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张泰山药检未通过 禁赛期限待由国际棒总决定

  中新网8月15日电 中华台北奥运棒球队选手张泰山药检未过,依照国际棒总的“反禁药规则”,由口头警告到禁赛两年都有可能。

  据“中央社”报道,依据国际棒总2008-2009年的反禁药计划,如果在北京奥运期间有任何选手违反禁药规定,将由国际棒总决定并发布禁赛期限。

  而国际棒总现行反禁药规则第十章“个人处分”载明,如果违禁药物属于第十章第三款“特定物质”,初犯者可处以警告、谴责,不禁赛或是最高一年的禁赛期限。再犯者处以两年禁赛,三犯者终生禁赛。

  第十章第二款规定,如果使用的违禁药物属于特定物质以外的药物,初犯者即处以两年禁赛,再犯者即终生禁赛。然而,在禁赛令生效之前仍可申诉,要求减少禁赛时间。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14日在北京奥运记者会表示,张泰山的药检系由国际棒总进行,并非国际奥委会,因此有关处分和细节都应洽询国际棒总。

  中华台北奥委会14日表示,已经接获国际棒总通知,张泰山的药检B瓶检体,出现和A瓶相同的2008年禁用物质。而张泰山也已依规定程序向国际棒总申请举办听证会,将有机会向国际棒总听证委员说明并提出相关事证。听证会暂定于17日举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