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遗憾摘银 > 女佩团体夺银动态

中国女佩离金牌仅一剑 谭雪:裁判没有任何问题

  比赛结束时,除了几名乌克兰观众在欢呼外,全场的中国观众鸦雀无声。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一个结局:在领先对手10分的情况下,中国女子佩剑队被乌克兰队反超,并在最后时刻丢掉了冠军。

  馆内的大屏幕上一遍遍闪烁着44∶45的比分,中国队的最后一名剑手谭雪瘫倒在场边,队友们蹲在她身边,她们低头细语像是在互相安慰,看得出,谭雪非常难过。

  在十几分钟前,中国队还完全掌握着场上优势,最多时领先对手10分,观众们早已认定中国队将取胜。

  但比赛却在最后阶段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场面,乌克兰队的队员将比分从15∶25,一路追成42平,并在44平时,一剑取得胜利。

  “裁判没有问题。”看到很多观众和记者都认为裁判在最后一剑的判罚上似乎偏袒乌克兰队,谭雪解释说,“确实是我们输了,虽然最后一剑看起来更像是我先刺中对方,但我在出手的一刹那就已经知道,这一剑是对方得分。”

  “我们还是太急了。”比赛结束时情绪还非常激动的谭雪,在领奖后恢复了平静,“越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我们越是没有处理好一些技术和心理问题。也许是因为年轻,经验还是不够。”

  摸着胸前的银牌,谭雪还是有些失望:“说没有遗憾那是不可能的,毕竟离冠军都那么近了。”“但这枚银牌对我们也很重要,我们尽了全力,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应该接受。”

  看到队员有些垂头丧气,中国队的法籍主教练鲍埃尔安慰她们说:“你们都是好样的,这枚银牌也很珍贵。”

  在今天一路杀进决赛后,中国女佩对比赛曾做过最坏的打算。不过,比赛过程反胜为败还是令她们感到意外。队员倪红说:“我完全无法想象比赛会打成这样。但既然已经发生,就当是一次经验吧,吸取这次教训,肯定会有利于我们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下一次挑战。”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