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朴成贤要在伦敦东山再起 观众加油声让自己分心

  朴成贤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决赛的最后一箭命中10环,她的对手、中国选手张娟娟的最后一箭如果射中9环以上就能获胜。韩国观众在拼命地吹着口哨,而刚刚还在大喊加油的中国观众几乎紧张得透不过气来。张娟娟沉着地瞄准箭靶,9环!雅典奥运会射箭个人、团体双冠王朴成贤以1环之差败北。

中国观众欢声雷动,韩国观众沉默无声。有些韩国观众难过得流下了眼泪。AFP通讯社在射箭比赛结束后,于韩国时间19时04分发出的“韩国选手张娟娟获得女子个人射箭比赛金牌”的误报,虽然在1分钟内被纠正,却表现了韩国与这块预料中的金牌失之交臂时的复杂情感。

  朴成贤在赛后伤感地说:“比起中国选手的出色发挥,我表现得不好。中国观众的加油声使我分心了。我对教练感到很抱歉。”

  被问到“是否会挑战伦敦奥运会金牌”时,朴成贤说:“不能说是挑战,这是我的责任。”四年后在伦敦东山再起的决心表露无疑。负责现场摄像的金秀宁说:“练习成就天才。今天张娟娟在风雨中的沉着表现,正是她在现场反复训练的结果。”

  韩国射箭队向来以“8环就是失误”为标准严格要求队员。进入国家队除要参加选拔赛,还有通过10次残酷的评判。进入韩国射箭队几乎与夺奥运奖牌同样困难。

  这届奥运会开始个人赛的规则有了变化。以往预赛个人赛中的64强赛开始到8强赛都射18箭,半决赛和决赛射12箭。这次全部改为12箭。FITA(国际射箭联盟)是为了使比赛增加偶然性做的上述变化。8强赛中韩国的朱贤贞输给了中国的张娟娟就是在这项规则中栽了跟头。这次的比赛使我们看到,比赛没有永远的赢家,为了取得胜利,不仅需要科学的训练,合理的训练环境,还需要扩大基层的选手队伍。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于聪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