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球在梦游 鲍春来遗憾地说:4年以后再来

梦游


  混双卫冕冠军高崚以及女双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先后出局,男单二号种子鲍春来昨日又被挡在四强之外,尽管北京奥运会还未决出一块羽毛球金牌,但中国队的多位名将已经频频曝冷惨遭淘汰,在网络上引起一片惊呼:中国羽毛球,还有什么不能输的?

  名将手冷:卫冕冠军频频出局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开赛6天来,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冷门”一次次爆出,其中最牵动人心的莫过于卫冕冠军的提前出局。赛前夺冠的最大热门、中国女双组合杨维/张洁雯在以13分的悬殊比分赢得首局后,却被对手连扳两局,从而让自己的卫冕之旅结束在了1/4决赛中。


  混双首轮出局,中国姑娘高崚奥运三连冠的征程就此早早结束。尽管还有小将何汉斌/于洋在努力,但作为东道主的一号混双,高崚/郑波的出局却让中国羽毛球队卫冕此项冠军变得困难重重。

  4年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鲍春来被韩国选手朴泰相击败,未能进入八强。4年后,主场作战的鲍春来再次受阻于韩国选手,这次是李炫一。昨日,在男单1/4决赛中,2号种子鲍春来以0:2不敌韩国老将李炫一,无缘四强。

  输球后的鲍春来遗憾地说:“4年以后再来吧。”

  网友惊呼:中国羽球还在梦游

  国羽多位名将倒在半决赛之前,这在以往的国际大赛中并不多见。因此,在鲍春来等人相继出局后,网络上一片哗然,都在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前景担忧。

  网友“雾影霓裳”说:“杨维/张洁雯女双被淘汰,高崚/郑波羽毛球混双首轮出局,鲍春来苦战两局还是被淘汰,现在的中国羽毛球队就如同行走在一根随时会绷断的钢索上,他们没有了以往的从容,没有了以往的霸气,他们正在"任人宰割"。”

  网友“羽王”发问:“中国羽毛球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是他们变弱了还是对手突然变得强大了?我可不想随随便便拿个"卫冕魔咒"之类玄之又玄的借口来解释这一切。我只知道,中国羽毛球队至今都还在梦游,而且,如果他们不快点醒过来,他们还将输得更多。”

  名家解析:五个单项均还有望

  对于网络上的一片惊呼,中国羽毛球名宿汤仙虎表示:“尽管杨维/张洁雯、高崚/郑波、鲍春来等人的出局给在整体上削弱了中国队夺金的优势,但形势实际上并不像外界想像的那样差,在羽毛球赛程过半的情况下,中国选手在五个单项上均保留了夺冠的希望。”

  上一届奥运会,中国队拿下了混双、女双、女单三块金牌,对本届奥运会的目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此前曾表示“金牌不会比上届少”。从目前的形势看来,这一目标依然有较大希望实现。

  昨日,中国队的林丹、陈金杀进男单半决赛,他们将进行“内战”争夺一个决定席位,“男一号”林丹获胜并赢得最后的冠军希望更大。女单张宁、卢兰、谢杏芳占据四强中的3个席位,这块金牌很难旁落。女双小将杜婧/于洋战胜队友魏轶力/张亚雯,将在决赛中与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争冠,希望也不小。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已晋级四强,尽管他们没有夺冠的绝对把握,但却具备了夺冠的绝对实力。年轻的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昨日击败对手冲进四强,担起了此项中国队的卫冕重任。

  据此,资深媒体评论人方舟评价说:“中国队包揽五金的希望依然存在,要实现夺取三块金牌的目标并不算难。”

  高崚的奥运三连冠梦已经破灭

  鲍春来倒在四强门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