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前教练为谭凯文夺铜牌惋惜 称其表现应获更多分

7月31日,美国男子体操队队长、华裔体操运动员谭凯文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立刻引起守候的众多媒体关注。谭凯文对奥运体操项目中的吊环和鞍马颇有信心。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7月31日,美国男子体操队队长、华裔体操运动员谭凯文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立刻引起守候的众多媒体关注。谭凯文对奥运体操项目中的吊环和鞍马颇有信心。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湾区菲蒙出身的华裔体操选手谭凯文率领美国体操代表队,在2008北京奥运会中,夺下男子体操团体组铜牌。谭凯文之前在菲蒙接受训练时的教练杜士(Paul Odez)表示,谭凯文的表现已经非常棒,裁判应给他更高分数。

  谭凯文从7岁起在菲蒙的Top Flight体操俱乐部受训,杜士是谭凯文7至11岁时的教练。他说,吊环是谭凯文的强项,他在奥运调环境赛中的表现非常棒(Excellent),因为他已经多年长期训练,非常熟悉整套动作(Routine),唯一的小败笔是结束时跳太大步。

  他说,谭凯文的整套动作的完成度及技巧相当好,但是评审在评分的时候未看重他整套动作完整性的部分,因此他的奥运成绩反而不如他以前参加其他比赛来得优异,相当可惜。他认为裁判应该给予谭凯文更高的分数。

  至于鞍马的部分。杜士说,鞍马不是谭凯文的主要训练重点,然而美国代表队唯一有奥运经验的主力队员Hamm氏双胞胎二兄弟临阵因伤退出奥运,谭凯文身负重任上场比赛,压力吃重。

  他也强调,鞍马是体操中最困难的一项,一个小闪失,就会让全盘节奏及流畅性失调。所以谭凯文在鞍马动作中的一个小停顿可能造成整体不流畅。

  杜士教授体操30余年,他回忆谭凯文是教练及同学眼中的好孩子,认真努力、有天赋,非常受教。高中时母亲因重病过世,谭凯文仍忍丧母之痛,持续体操之路,陆续为该俱乐部赢得许多奖牌。他非常为谭凯文率领奥运代表队而骄傲。

  然而,他认为今年26岁的谭凯文已经走到体操之路的顶峰,以运动员年龄、身体状况来说,谭凯文之后可能可以继续参加其他的体操竞赛,但是下一届奥运可能无缘参加。

  来自天津的华裔体操教练肃婷,在中国从事体操教育10余年,来美国教体操6年。她也表示谭凯文表现很好,已经发挥应有水准,吊环部分的姿态质量已经展现实力。鞍马部分可能因为紧张,一个小失误让整体动作不完整。(江智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