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天津:公交职工服务奥运显身手 英语派上大用场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 通讯员王威)连日来,在本市奥体中心进行奥运足球比赛期间,公交职工加密运营间隔、延长收车时间,为数十万国内外观众提供了方便、顺畅、满意的乘车服务,受到广大乘客一致赞扬。

  前天傍晚5时多,一位来自尼日利亚的先生乘车到达奥体中心公交站,他用英语向现场站员杨霞问:散场后,我想坐公交车到天津站,可以吗?杨霞当即以娴熟的英语告诉他说:没问题,就到此处坐8路车,下车后走不多远就是天津站。

还特别告诉他说:你拿好球赛门票,能免费乘坐8路车。听了杨霞的回答,这位外国人伸出拇指向杨霞致意。另据8路车队王队长介绍,在有球赛的日子里,每天都有许多外国人咨询问路,一些司机和现场管理人员之前学习的英语可派上了用场。为了让问路的人听懂、看懂,他们还准备了小纸条,给提问者画好线路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