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出杀"威"棒 中国队创奥运女单最佳战绩(图)

李娜
李娜

  昨晚,在中央球场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五届温布尔登大赛冠军得主、曾夺得悉尼奥运会女单、女双两枚金牌的大威廉姆斯以两个5比7不敌中国金花李娜,惨遭淘汰。李娜挺进四强也创造了中国女网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她距离中国女网第一块奥运女单奖牌只有一步之遥。半决赛中,李娜将迎战萨芬娜和扬科维奇之间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在另一个赛场,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1比2不敌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赛前被视作两大夺冠热门的威廉姆斯姐妹至此双双出局。

  昨晚,赛前不被看好的李娜再次上演了力克强敌的好戏。首盘比赛,李娜一上来就被破掉发球局,很快以1比4落后。但中国金花不急不躁,在关键的第7局反破成功,并一路将比分追至5比5。关键的第11局,大威的非受迫性失误过多,让李娜再次破发成功,保住发球局后,李娜以7比5逆转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双方再度战至5比5平,而大威在第11局再次保发失败,李娜在第12局没有浪费机会,她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拿下了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晋级四强。输掉单打之后大威还将继续留在奥运赛场,她将联手妹妹小威一起冲击女双四强。

  赛前,李娜在接受采访时就显示出了放手一搏的决心:“谁都知道大威很强,但这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压力都在她那一边。”不过,中国金花认为自己也有优势,“我们之前没有交过手,她对我的打法缺少了解,这是我的机会。”昨天的比赛果然印证了这一点,大威整场比赛失误频频,尤其是李娜在首盘将比分追平后,急躁的情绪让她阵脚大乱,直到比赛结束,她都没有打出往日凶猛强悍的进攻。 安 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