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中国男排险胜亚洲劲敌日本 日媒叹息没能够逆转

  14日20点,中国男排迎来了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亚洲劲敌日本队,经过五局的艰苦较量,最终以3∶2险胜日本男排,从而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晋级奥运会八强的希望大增,而日本队则遭遇三连败。

  这场比赛是亚洲霸主之争,也是直接影响小组出线的一场比赛,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对手,两连胜的成绩便基本可以进入八强。

中国男排现世界排名第21,是所有参赛球队里最靠后的,而日本男排世界排名第11,比中国队稍占优势。对于中日的这场男排大战,此前日本媒体报道也显得十分紧张。《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男子排球队要与东道主中国队对阵不容乐观,日本男排的主将狄野正二今年38岁了,所以日本队打的是一场“大叔排球”。

  日本NHK电视台转播了这场比赛,解说员满怀激情地说,在当地观众的欢声中,日中排球赛拉开了序幕。第一局中国队以25比20赢了,日本解说员遗憾地说,日本队一直被中国接近完美的拦网所困。没想到第二局还是中国队赢了,日本解说员连说日本队本来看到了一线赢球的曙光,可惜中国队拦网让日本队无机可乘。第三场日本队赢了,终于让日本观众松了一口气。第四局开场之后,解说员终于扬眉吐气似地猛夸日本选手。可惜最后一局日本队还是输给了中国队。最后NHK的解说员说日本队打了非常艰难的一仗。虽然在过去的奥运比赛中日本没有输给过中国的历史,但是这次却没能击溃中国的墙壁,最后也没能击退中国强大的势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