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港报评中国游泳队摘金夺银:从缺口找到了出口

8月14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左)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04.72摘得银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4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左)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04.72摘得银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就在人们担心中国游泳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远的时候,14日,刘子歌与焦刘洋以骄人成绩在中国游泳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刻下了崭新的坐标。香港大公报15日刊发言午的文章指出,中国游泳队从缺口找到了出口。

  文章说,这场胜利“来得太及时了”,它对低潮中的中国游泳界是极大的鼓舞!这枚金牌也预示着,中国游泳有了新希望。两名少女的横空出世填补了罗雪娟退役后留下的空白,至少在下个奥运周期内,女子200米蝶泳将是中国游泳队手中的一张王牌。

  同时诞生两名世界级泳手,足以证明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把握了发展趋势、掌握了训练规律。

  文章指出,雅典奥运会后,相比于其它项目的突飞猛进,女子200米蝶泳一直徘徊不前。在各项世界纪录被频频打破之际,这个项目的纪录却静止了两年之久。多年来,这个项目也没有出现潜力非凡的新人。可以说,中国游泳界正是准确地找到了这个薄弱点,确立了突破方向,从缺口找到了出口。

  从预赛、准决赛到决赛,她们一次比一次游得更好,表现了强劲的连续作战能力。在技术上,她们在第三个50米提速,最后50米憋气游的特色与美国“飞鱼”菲比斯简直如出一辙。

  在4个泳姿中,蝶泳对技巧与力量均有很高的要求,以往中国选手长于技巧,而力量不足,刘子歌及教练在澳洲的训练中,将中外经验融为一炉,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训练理念与方法,在技巧与力量间找到了完美平衡,从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蝶泳曾经是中国的优势项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钱红夺得100米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黎敏摘得100米银牌。

  该文最后说,如今,刘子歌、焦刘洋的成功经验为中国游泳界带来了又一笔宝贵的财富。期待着中国泳队能鼓足信心、乘胜前进,在世界游泳运动翻卷澎湃的浪潮中,勇于搏击、重上巅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