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评论

扬子晚报:失败 也要昂首离开

    艰苦的较量,小伙子们顶住了压力,决胜局的比拼,中国男排没有重蹈前天女排的覆辙,反而是发挥出了让人称赞的那种“女排精神”,顽强地拼下了每一分,勇敢地守住了每一分。这一刻,小伙子们已经让对手彻底俯首称臣,一记漂亮的扣杀,中国男排拿下小组出线乃至本届奥运会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中日男排的渊源,之间存在太多的故事,可就像是一种宿命一样,中国队在和日本队的交手中却总占不到优势,冲击奥运会也往往是在日本队这里止步。还记得24年前,那时候的中国队首次参加奥运会,收官之战也是输给了日本队,最终名列第八。这一次,中国队在家门口迎来了宿敌,打破宿命,用一场胜利向八强冲击,这相信是所有男排人的愿望。

  梦幻的开局,中国男排把日本队打蒙了,可遗憾的是,这打得并不彻底。关键的第三局,小伙子们似乎完全失去了节奏,接连被对手拦死,这时候关键球员并没有站出来,中国男排遇到了和前天女排一样的瓶颈,突破,或许就是那么一两个球。惊心动魄的决胜局,男排的小伙子们已经经历了一次,这一次他们赢得更为轻松。

  这时候,男排赢在了坚持,赢在了顽强的拼搏,每一次救球都显得那么动人,每一次的进攻也都显得那么霸气十足。在中国男排的强势面前,日本队显然是顶不住了,连赢两局的他们到了极限,这时候,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中国队,两连胜就在眼前。此时,周建安的关键暂停稳住了球员的心态,最后一分,也就顺理成章。

  两连胜,男排达到了赛前的既定目标,小组出线,八强,这对于周家军来说并不那么遥远。就像周导说的那样,每场比赛都是一个“拼”字,即便是失败,也要昂首离开,男排的小伙子们,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