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评论

外媒纷纷赞杨威完成使命 日本媒体称中国太强大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全能王实至名归
张朝阳专访杨威女友解密幕后故事 杨云泣不成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在男子个人体操全能比赛中,杨威多次深呼吸,两腮努力鼓起又渐渐放松。独自站在聚光灯下,他发出光芒的时刻终于到了”。这是美国《国际先驱论坛》记者朱丽叶捕捉到的杨威夺冠前的表情。杨威,这名两次错过奥运会个人全能金牌的中国运动员,14日登上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高峰,帮助中国体操队夺得分量最重的一块个人项目金牌,他的教练黄玉斌说,杨威的对手只有他自己,他完全可以练到2016年。

  14日的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比赛共分6项,杨威的参赛顺序是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到第五轮双杠比赛结束,杨威以79.8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2.5分。

最后一轮单杠比赛是杨威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滑铁卢”。这次,杨威按顺序最后一个出场,就像是安排好了的“压轴表演”。此时,场上其他项目比赛都已结束,暂列第一的是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总分是91.975,只要杨威单杠得分超过12.175,金牌就到手了。所有裁判、记者、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在单杠赛场上。当杨威一套流畅的动作完成后,全场一片欢呼声。最终,杨威单杠得分14.775,以总分94.575拿到这块盼了8年的金牌。

  美国《洛杉矶时报》称,14日的体操比赛现场成了中国欢乐的聚会,也是对中国男子体操的回报。路透社称,在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威终于打破困扰自己8年的阴霾,拿到中国男子体操奥运史上第二个全能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杨威获得银牌,但雅典奥运会上毫无建树,今天这枚金牌再次确立了杨威当代最伟大体操运动员的地位。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分析称,杨的技术或许并不完美,但就像中国体操男队和女队获得决赛胜利一样,他的动作都有很高难度,所以在某些关键时刻,他的难度都超过对手。特别是在第四项跳马比赛中,“他做出世界上最难的动作之一”。许多外国媒体在报道杨威夺冠的新闻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他与奥运会个人全能金牌的两次“错过”,并以“杨威完成使命”为题,

  在14日的比赛中,日本选手获得银牌。而杨威的完美表现也让日本人输得服气。日本《产经体育》称,面对强大的中国体操选手,日本体操队失去了原有光辉。日本体操队的一名教练表示,中国太强大了,本届奥运会结束后要制定强化日本队的方针。虽然日本没能获得个人全能金牌,但日本媒体普遍认为,面对强手中国,日本的银牌来之不易。日本《中日体育报》称,日本男子体操队的每一名队员,在比赛前都受到很大压力,因为普遍认为中国比日本具有绝对优势,但日本运动员仍表现不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