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鲍春来:三十才能“而立”

  小鲍的心理素质不过硬?几乎所有带过他的教练都否认这一点。原因很简单,一位长期排名世界前三的高手,各方面的素质都是世界级的,当然也包括心理素质。

  但鲍春来为什么总是不能突破那一层窗户纸,不能出那一口恶气?比如拦在他面前五六年的林丹,比如许多次大赛的关键战役。

正如带了小鲍很多年的一位教练所言,诸如逢林丹不胜等问题,纯属实力使然。然而羽毛球打到世界级这个份上,技术上的突破口少之又少,恐怕还得在其他方面找原因。熟悉小鲍的人都知道,他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沉默,那么内向,私下里,他很开朗、很阳光。

  正因他是快乐的人,因此很需要一个快乐的结果。

  他缺乏的是成熟的心态,一种在胜负压力下,泰然自若的气质,这不是简单的“心理素质”所能概括的。随后出场的林丹顺利进入四强,他说,“人慢慢地在长大,学会承受一些东西。每人都有一定的压力,我现在不会去考虑金牌,只是尽可能地不给自己留遗憾。”我们应该看到,这个比小鲍出道更晚的年轻人,凭着一身霸气,心智更加成熟。

  也许小鲍永远不可能像林丹那样,以霸气取胜,但小鲍拥有自己的杀手锏,那就是他绝佳的头脑。球场上的感觉和意识,需要年龄和大赛的积累。下一届奥运会,鲍春来29岁,三十而立,对于男人来说,就是这个道理,他的机会并没有完全消失。 ■陈普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