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评论

韩国对手赛后盛赞张娟娟:她让我们有了竞争感

  射箭场,向来是韩国人的主场。突如其来的冷雨,也无法打消韩国人对射箭的钟爱。射箭场,俨然成了“小首尔”,场内一片太极旗,甚至连大名鼎鼎的“红魔”拉拉队也前来助阵,由“阿里郎”改编的助威曲时时在耳边回响。

尽管距离新闻中心仅5分钟车程,可人数庞大的中国记者团,却只来了四五人。决赛也勾不起中国媒体界的关注,毕竟,“进决赛、输韩国人”,几乎成了射箭场的铁律。

  意外居然就发生了。“韩国人丢了这枚金牌,相当于中国乒乓球女队,输了团体决赛。”身边有人小声嘀咕。的确,北京奥运会迄今最大的冷门诞生了。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再无败绩的射箭无敌之师,就这么输了。

  张娟娟连胜3名韩国选手,直取金牌。在韩国对手眼里,她却成了“英雄”。以一环之差卫冕失败的亚军朴成贤坦然道,“没有夺冠,当然有遗憾。但银牌和金牌一样,都是对运动员的肯定。要谢谢张娟娟,她的胜利为我们解脱了压力。所有人都知道,自1984年以来,韩国女子射箭队从无败绩。这也给我们背负上了沉重的负担,所有人都觉得,韩国队来奥运会,只能拿金牌。今天的结果,让我们有了竞争感,也让所有人明白,韩国队的目标不再是保住冠军。”

  24年来,韩国射箭女选手包揽了所有奥运金牌,14金7银4铜的成绩,几乎剥夺了所有人梦想成功的权利。“她们是真正的‘梦之队’。但在国际赛场上,每逢别国选手战胜了韩国女将,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在场人员都会起立鼓掌,这几乎成了惯例。”一位国际箭联官员告诉记者。

  据悉,与国际乒联试图用改变规则的方法来缩短中国乒乓球与世界的距离相仿,国际射箭联合会也在2007年专门针对奥运会修改了比赛规则。改变主要在三个方面:首先、缩短发箭时间,从以往2分钟单方发3支箭,改为每30秒双方轮发1箭,实行交替发射;第二、比赛从18支箭决胜负减少为12支;第三、改变淘汰赛赛制,从32强赛开始就采用淘汰赛制,提早实行一对一对决的方式。这些新规则的改变,不仅使比赛进程更紧凑,吸引到更多观众,更考验选手们的心理素质,最重要的是,让比赛充满了偶然性,也为别的队伍突破韩国队增加筹码。

  而这第一次突破的荣耀,如今属于中国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