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评论

启蒙教练周士金赞美弟子杜丽:沂蒙山区孩子朴实

  “杜丽太完美了、太神奇了、太美丽了、太伟大了!心理素质太强了!”比赛结束后,杜丽的启蒙教练周士兵连用6个“太”字来赞美杜丽。他说,今天对于杜丽来说应该是一个彻底的释放,从8月9日之后大家都在一直等着这块金牌,这块金牌虽然不是首金,但是来得非常及时、非常完美。



  8月9日,杜丽冲击奥运会首枚金牌失败后,周士兵当时分析认为杜丽发挥是失常的,杜丽还有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那就是8月14日的女子步枪3×20的比赛。

  周士兵介绍,争夺首金失利后,杜丽伤心地流下了泪水,但作为一名久经沙场,而且经受过奥运会、世锦赛洗礼的名将,杜丽拥有足够的能力来调整自己的心态。

  8月14日的比赛后,周士兵的预言变成了现实,而具有超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的杜丽也没有辜负启蒙恩师的期望。

  杜丽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宠辱不惊的淡定与低调,正是大家所欣赏的。“在杜丽身上,集中体现了从沂蒙山区走出的孩子特有的朴实与吃苦耐劳精神。”周士兵说,“她没有一般女孩的娇气,更多的是像男孩子的坚强和倔强,永远都不服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