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评论

杜丽母亲:最想抱抱我的好女儿 让她高兴哭一场

  “孩子这几天太不容易了!”杜丽的母亲齐元珍告诉记者,“我现在真想抱一抱我的好女儿,让她高兴地哭一场!”由于8月9日杜丽在10米气步枪比赛中意外失利,不仅杜丽当场流泪,她的父母这几天也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

而在8月14日的比赛后,杜丽父母一扫几天来的遗憾和痛苦,幸福和满足感写在了两位老人的脸上。

  据了解,由于备受各界关注,加上杜丽首次比赛失利,杜丽的父母感到压力巨大,对8月14日比赛前的电话采访和家访一律婉言谢绝。8月14日中午,十几家媒体的20多名记者以及杜丽的父母、亲戚齐聚在杜丽的家———沂源县公安局的宿舍里,共同在这个只有约五十平方米的房子里一起收看杜丽的比赛直播。

  在比赛直播中,杜丽的父母、亲戚和媒体记者在电视屏幕前屏住呼吸,生怕“影响”了远在北京比赛的杜丽,而每一枪都让大家紧张得透不过气来。每当杜丽打出一个好成绩,大家忍不住欢呼雀跃;偶尔一枪成绩一般,大家不禁扼腕叹息。杜丽的母亲时而攥拳不敢说话,时而兴奋得像个孩子一样开心,最后看到女儿终于获得冠军,杜丽的母亲禁不住也是热泪盈眶。

  比赛之后,有记者问齐元珍:“您此时最想说的话是什么?”“我最想抱一抱我的好女儿!”看到杜丽在电视里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齐元珍激动地说,杜丽冲击奥运会首金失利后,压力一直很大,自己心情也是非常沉重,每天吃不香睡不踏实,今天应该是彻底释放了,很高兴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冠军,“今天拿到金牌了,心里终于豁亮了!”

  比赛结束后,杜丽在第一时间将电话打回了家中,告诉妈妈要将这块金镶玉带回家并送给她,齐元珍拿着话筒频频点头,笑得更加开心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