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扔铁饼的成了射箭冠军 张娟娟曾被老师"藏"起来

  记者 刘大正

  本报青岛8月14日讯

  “她是人见人抢的宝贝”

  “娟娟最初不是练射箭的,而是从田径队里换到我们射击队来的,后来又被青岛射箭队曲月锋教练给抢走了。”作为张娟娟儿时的启蒙教练,高秀英告诉记者,“最初张娟娟在莱西体校是练习投掷项目,铅球、标枪、铁饼都曾练过。

当时张娟娟并不是跟着我,不过,后来她的投掷教练看好了我队里面的一名队员,于是非要跟我换,我感觉娟娟也很有练射击的天赋,所以就把她换了过来。”开始练射击后,她的成绩上升得很快,所以,学校很快就把她当成了重点培养对象。

  后来青岛的射箭队刚刚成立,很快她就被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射箭教练曲月锋给“抢”走了。“因为当时还不知道射箭队情况会怎么样,所以当时不舍得把她放走。”高秀英说。

  曾被老师藏起来

  “当时高教练不舍得把她给我们。”射箭教练曲月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995年,青岛市射箭队成立,她就开始四处寻找队员。她说,在莱西选拔队员的时候,高秀英教练两次将张娟娟藏了起来。直到一次午休时,无意间,出来打水的张娟娟被曲月锋一眼瞅到。“这个小队员我怎么没见过啊?”高秀英教练也非常实在地说:“我们不想给你。”确实,因为当时张娟娟已经是全青岛市射击第二名了。得知这一情况,曲教练并没有生气,在对张娟娟进行了一番考查后发现,小姑娘是难得的射箭人才,并几经劝说,将张娟娟收到自己的门下。

  1995年7月11日,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张娟娟由射击转而开始接触射箭。“小姑娘来了以后也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很能吃苦,也非常朴实,不光训练成绩好,学习成绩也一直不错,有时候会带着书出去比赛。”曲月锋教练说,“后来她还被评为青岛市三好学生和优秀毕业生。”曲教练说,来了之后不到一年,就在省里的一次比赛中,10块金牌张娟娟就拿回了7块。1996年8月份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上,张娟娟除了和队友拿回了一块团体金牌外,还包揽了其余5块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