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刘子歌:我们赢得很“干净” 一直没想过拿冠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没想到自己能游这么快,我非常吃惊能打破世界纪录,我从没想到过自己能成为奥运会冠军。”

  ——刘子歌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中国双姝异军突起,刘子歌比自己的最好成绩快了3秒多,焦刘洋的成绩也快了2秒多,当外国媒体将“兴奋剂”的问题抛给刘子歌,刘子歌给出了坚定的回答:“我们坚决抵制服用任何兴奋剂,我俩肯定是干干净净地比赛。

其他国家的选手也都应该这样,任何人不该有侥幸心理。”

  关于夺金:一直没想过拿冠军

  夺金之后的刘子歌很平静:“可能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吧!我的心态比较好。昨天半决赛虽然已经拿了第一名,但是这一天没有什么心理变化,我一直没想过拿冠军,没想过打破世界纪录。进入决赛已经很高兴了。”

  “教练就说希望我争取更好成绩就可以了,没说非要争夺冠军,只要尽力做好。”在这种没有压力的状态下,刘子歌游出了让自己吃惊的成绩,“我都是根据自己的节奏游,不随同她们,她们游得快完全不会影响我。”

  关于破纪录:长成绩在意料之中

  成绩为什么能提高那么多?刘子歌说:“我们训练方面都是按正常节奏走,没有因为奥运会作特殊调整。”焦刘洋的答案是:“长成绩是意料之中的,只是这个成绩长得比较多,超水平发挥吧,很开心。”

  刘子歌承认奥运会前改穿“鲨鱼皮”对她有一定的帮助:“很多选手穿了这个泳衣之后都会长成绩,也是一个心理作用吧,我想没实力的话穿这种泳衣一样也没用。”

  中国姐妹花的成功,或许预示着中国游泳的重新崛起,刘子歌说:“我们亚洲人不比欧美人差什么!我想可以给中国游泳带来更多希望,如果你有一个梦想,那就努力去实现它吧!”

  如今,刘子歌的奥运会成就已经可以比肩罗雪娟,但这位19岁的姑娘还是很谦虚:“她是前辈,她是我们精神上的向往。”2004年转会上海之后,刘子歌和姚明、刘翔已经成为“老乡”,但她觉得自己还不是“泳池里的刘翔”:“姚明和刘翔不仅仅是中国游泳的榜样,也是中国体育的榜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