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男子200米混:菲尔普斯轻松摘金 外星人已获6金

视频:菲尔普斯再破纪录 个人第六金如探囊取物
视频:菲尔普斯再破纪录 个人第六金如探囊取物
演绎超人本色 科比为菲尔普斯疯狂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第7天的争夺。在上午10点48分进行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菲尔普斯毫无悬念的以1分54秒23获得了冠军,同时也打破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这是美国人在本届北京奥运会摘得的第6枚金牌。匈牙利选手切赫排名第二;菲尔普斯的同胞洛赫特摘得铜牌。

  该项目是美国人菲尔普斯的天下,1分54秒80的世界纪录和1分57秒14的奥运会赛会纪录都是由“外星人”一个人创造的。但是半决赛的冠军被同胞洛奇特获得,菲尔普斯名列第二,两人分列第4和第5泳道;半决赛排名第三的巴西选手佩雷拉排在第3泳道。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除了日本选手高桑健,完全是欧美选手之间的对抗。在前50米的蝶泳菲尔普斯的优势比较明显,以0.36的优势排在第一;匈牙利选手切赫排在第二;美国的洛赫特稳居三甲。随后50米的仰泳角逐,菲尔普斯的实力稍弱,但仍然以0.05秒的优势率先更换泳姿,切赫和洛赫特排名没有任何变化。

  原本蛙泳是菲尔普斯实力较弱的一项,但是近年来“外星人”在该项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以1.11的优势奠定了胜局;切赫紧随其后,巴西人佩雷拉追至第三。最后的50米自由泳冲刺,菲尔普斯毫无悬念的以1分54秒23获得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同时也打破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匈牙利选手切赫以1分56秒52排名第二;菲尔普斯的同胞洛赫特以1分56秒53摘得铜牌。

  巴西的佩雷拉、日本选手高桑健、英国人戈达德、加拿大选手比弗斯和英国的坦科克依次排在四到八位。

  (搜狐体育 丁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