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朴泰桓效应”在韩国掀起游泳热 游泳班已爆满

  新华网首尔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干玉兰)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夺得一金一银后,成为韩国青少年的偶像。“朴泰桓效应”使得韩国国内掀起了一股游泳热潮。

  “我想学习朴泰桓的入水和转身方式”、“怎么样才能像朴泰桓一样厉害”,这几天,韩国国内各地青少年游泳俱乐部接到的类似咨询电话络绎不绝。

在首尔市内拥有4处教学场地的一家青少年游泳俱乐部的负责人说,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多达200多个,4处教学场地的1500个学习名额都已经报满,还有很多孩子在排队。

  位于首尔江南地区的一家酒店的健身中心接待人员说,朴泰桓夺得一金一银两块奥运奖牌后,想把孩子送到健身中心学习游泳而前来咨询的父母人数较以往增加了两倍还多。

  在韩国,凭借体育明星效应带动某个运动项目普及在过去几十年里出现了数个成功例子。韩国乒乓运动员李艾莉萨和郑贤淑在1973年萨拉热窝世乒赛上夺得女子团体冠军之后,乒乓球就成为了韩国人喜爱的体育项目;目前效力于英国曼联队的足球明星朴智星在2002年世界杯赛上帮助韩国队杀入四强,在韩国掀起一股持久的足球热;朴世莉1998年称霸美国女子高尔夫协会巡回赛美国站之后,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开始练习高尔夫。而这次,朴泰桓将凭借其阳光的外形和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带动游泳这个项目在韩国得到更多的普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