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评论

四年前一箭惜败韩国 四年后一环完胜创奥运第一

  没想到,全世界都没想到。

  在北京奥运女子射箭个人赛的最高领奖台上,最终微笑的竟是来自中国的张娟娟。

  当被称为比“梦之队”还“梦之队”的韩国女子射箭队,挟已经蝉联6届奥运团体冠军的威势而来;当韩国3名女将豪言完成奥运个人赛7连霸的伟业;当全世界都在惊叹韩国射手“不可战胜”……昨天,张娟娟用36箭331环的不可思议表现,连续战胜3名韩国女将夺得金牌,也就此打破了韩国选手已垄断24年的奥运女子射箭个人冠军。

  1环!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国队就是以这最微弱的优势,以241环比240环战胜中国队,韩国队在最后一箭需射出10环才能夺冠的情况下,朴成贤正中靶心,令中国女队饮憾雅典。

  2008年北京。从八强战起,张娟娟连续以106环、115环的稳定发挥,连续淘汰朱贤贞、尹玉姬,成功与卫冕冠军朴成贤决赛论“箭”。结果,在最后一箭需射出9环方能夺冠的情况下,张娟娟顶住压力成功射中,以110环比109环战胜朴成贤。几乎以同样的方式,实现完美胜出。

  在连续3场比赛中一直若有所思、表情严峻的张娟娟,在五星红旗终于高高飘起后,绽开笑脸,兴奋地将花束抛向观众席。夺冠之后,张娟娟将这个伟大的成绩献给了全体中国射箭人,以及5000多名在现场冒雨观战的全体中国观众,“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

  韩国的《体育日刊》在赛后第一时间以“结果令人难以置信”发表评论,认为称张娟娟为韩国选手的克星一点儿也不过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韩国曾把张娟娟视为对韩国实现七连霸伟业最具威胁的选手之一,最终不幸被言中。”

  如今,张娟娟已经获得2001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亚锦赛个人冠军,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个人冠军,加上今天的奥运金牌,终于实现个人生涯的大满贯。

  而对于中国女子射箭队来说,张娟娟的成功突围,不仅意味着中国女队终于甩掉了“千年老二”的称号,更令中国女队收获了此前一直困扰自己的信心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