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评论

主项失金兼项夺金 杜丽的经历并非单纯失而复得

  9日在自己的主项女子气步枪上失手后,杜丽哭了:“我真的,真的,特别想让国旗升起来!”面对此情此景,我们曾说:“杜丽,别哭!”

  14日,杜丽在兼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一举夺金,为中国军团拿到第19金。

这块迟到的金牌,令杜丽再一次落泪:“过去的4天,比4年还难熬!”此刻,我们要说:“杜丽,哭吧!”

  杜丽,哭吧!因为,此刻的泪水,是幸福之泪。

  这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英雄。雅典夺金后的回眸一笑,早已定格为杜丽的招牌姿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射击美女,在收获赞誉的同时,也背上了包袱。过去4年里,杜丽奔波在射击系列赛的各大赛场。无论走到哪里,她都是瞩目的焦点,是对手死拼的对象。北京奥运会首日比赛,美丽的埃蒙斯夫人在夺金后甚至这样说:“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把属于冠军的花束让给杜丽,中国的观众实在是太希望她拿到这块金牌了!”可想而知,杜丽承受着怎样的心理压力和痛苦。

  失掉首金,所有的压力都化为泪水。哭过之后,杜丽再度举枪。

  在击败了埃蒙斯夫人、打破了加尔金娜的纪录之后,流泪的杜丽,道出了“遗憾可以使人进步”的感言。她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杜丽,哭吧!因为,此刻的泪水,是宣泄之泪。

  从失金到夺金,杜丽的经历并非单纯的失而复得。

  在过去几年的备战和比赛中,身兼两项的杜丽在两个项目中都有出色表现。当然,也许是“一心二用”让她卫冕失利。不过,在两个项目上都凭借实力早早取得奥运会入场券,进而在主项失误之后,在兼项上一举折桂,杜丽获得了“新生”。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此刻的杜丽需要宣泄,需要跟过去的自己说声再见,然后带着刚刚收获的坚强,去创造更多的奇迹,去体验更多的幸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