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前瞻:姚易对付德国双塔 中国应坚持内外线均衡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屡屡暴扣送火锅
张朝阳现身五棵松助威 姚明直言男篮见谁拼谁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中国男篮就将迎来小组赛的第四个对手---德国队,与德国队一战是中国男篮实现冲八目标的关键一战,此前德国男篮被认为实力与中国男篮在伯仲之间,是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当中继安哥拉之后最有希望拿下的对手。

  在本届奥运会开始之前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德国男篮可以说是属于诺维茨基一个人的球队,因为德国男篮当中只有诺维茨基一人算得上是成名球星,诺维茨基的表现对于德国男篮表现的优劣显得至关重要,如果没有诺维茨基领军,德国男篮几乎算不上是一支强队。德国男篮的这一境况今年由于加入德国籍的NBA球星卡曼的加盟而有所好转,卡曼的加盟使得德国男篮在内线有了另外一个强点,诺维茨基可以更加专注地将主要精力放在外线进攻方面,这样德国男篮的整体实力就有所提升。

  不过,从德国男篮的前三场小组赛情况来看,虽然卡曼的加盟让德国男篮的实力有所提升,但是卡曼与德国队其他球员之间的配合并不是十分默契。德国男篮的其他点又几乎无法给德国内线双塔提供强有力的火力支援,在碰上像希腊和西班牙这样的真正强队时,对手针对德国内线双塔专门布置防守战术,德国内线双塔就难以施展威力。在希腊和西班牙击败德国男篮的那两场比赛当中,他们都是通过布防铁桶阵来扼制诺维茨基和卡曼的威力,从而达到让德国队主要火力点瘫痪的目的,主要火力点被掐死的德国男篮最终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希腊男篮和西班牙男篮那两场比赛对付德国男篮的战略很值得中国男篮借鉴。在8月16日对阵德国男篮时,中国男篮的内线由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轮番对付卡曼应该问题不大,更何况姚明现在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好。论实力,姚明要在卡曼之上,在NBA的多次交锋当中,姚明都是占据绝对上风。在防守诺维茨基这个点上,中国男篮应该会派出身体机动性同样出色的易建联来对付诺维茨基,一方面易建联要更加凶悍的贴身逼抢,干扰诺维茨基的场上节奏。另外一方面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也要注意加强对诺维茨基的补防,不给诺维茨基从容出手投三分的机会。如果能够扼制住诺维茨基的突破,把他的冲击力限制在外线,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就要注意加强对诺维茨基外线三分球的扑防,这时朱芳雨和孙悦等球员的外线防守就显得比较重要了。中国男篮如果能够像希腊男篮和西班牙男篮所做到的那样,限制住卡曼和诺维茨基这两个点的发挥,中国男篮就将很有机会击败对手。

  德国男篮其实并不像此前外界所认为的那样强大,现在状态不错的中国男篮完全可以与之相抗衡,争取在德国男篮身上拿分。中国男篮一方面要有足够的自信,另外一方面也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现在的中国男篮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很好的势头,那就是不再像以前那样过份依赖姚明,外线的球员敢打敢拼,前三场比赛的三分球都投得相当不错。在碰到德国男篮时,中国男篮的内线优势可能不会像对阵安哥拉队时那么明显,姚明在内线的发挥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扼制,这样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就要敢于站出来,拿出小组赛前两场对阵美国队和西班牙队时的那种气势,利用灵活机动的打法与对手展开周旋,这样能够打出内外线均衡进攻的中国男篮就有希望获胜。(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我的观点:男篮能否踏过德国战车?
正方
反方
能,球队目前状态正佳,内外线结合十分出色,面对外线较差的德国,男篮自然占据上风 不能,虽说依目前男篮的状态可以与德国抗衡,但是体力和失误过依然困扰着球队,想赢下比赛并不容易
巨人姚明一手遮天封盖梦八科比等巨星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