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解放日报:科技兴奋剂?

  2000年7月,鉴于Speedo第一代泳衣给选手带来的成绩提高太不可思议,美国泳联曾作出决定:禁止美国的游泳比赛中出现这种泳衣。当时有人甚至表示:“这其实就是‘科技兴奋剂’!”

  用高科技装备“武装”选手去参加体育比赛,是不是就等同于使用“科技兴奋剂”?确实,7000元人民币一套的Speedo泳衣并不是每个国家的运动员都能负担得起的,在某种程度上造成了不公平。

但如果看得远一点,如今的世界顶级体育运动竞争,本身就是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在幕后起作用。如果泳衣的价格造成了不公平,那么美国田径训练时用的高科技测量装备,韩国射箭训练时所用的昂贵的风力模拟器,这些需要大量财力和科技投入的东西,是不是也是不公平的一部分呢?

  不管承认与否,科技的进步不可避免地在影响运动员的成绩。你无法用一个在高科技塑胶跑道上创造出的男子100米成绩,去和当初在煤渣跑道上跑出的成绩做比较;你也无法指望伊辛巴耶娃丢掉手中的玻璃纤维钢制成的撑杆,改用以前使用的木制撑杆去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科技的进步或许确实会在短暂时间里带来一些不公平,但从长远来看,高科技的渗入有助于奥运会观赏性和竞争性的提高,毕竟,和“兴奋剂”不能混为一谈。

  所以,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泳联仍然同意Speedo泳衣进入北京奥运会。其实我们也都知道,Speedo人人都可以穿,但菲尔普斯,永远只有一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