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再破世界纪录夺金牌 金牌总数达十二枚

  华奥星空讯 在8月15日上午进行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1分54秒23的成绩轻松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1分54秒80的世界纪录,获得了他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6枚金牌,使得他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达到了12枚。

匈牙利选手切赫和美国选手洛切特以1分56秒52和1分56秒53的成绩分获银牌和铜牌。

  虽然获得第三名的洛切特在版决赛中是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的。赛前曾经口出狂言,要终结菲尔普斯的夺冠势头,但是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他还是没有能力做到。

  在今天的比赛中,处于第5泳道的菲尔普斯在出发后获得了领先的优势,前50米获得了较大的优势。在第二个50米仰泳的游程中,洛切特逐渐缩小了与菲尔普斯的差距。第三个50米是蛙泳,这是菲尔普斯最薄弱的环节。显然菲尔普斯针对自己的弱点进行了训练,使他在今天的蛙泳中不但没有落后,反而扩大了领先优势。最后50米的自由泳是菲尔普斯的强项,他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触壁获得了金牌。

  凭借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夺金,菲尔普斯已经追平了自己在在雅典奥运会上的6块金牌。历史上,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曾经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卷走7金,他也是菲尔普斯最想超越的人物。目前,菲尔普斯距离在一届奥运会赢得8枚金牌纪录还差两步, 只要在后面的100米蝶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我们可以相信: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创纪录的“八金梦”将指日可待。(秀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