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评论

罗雪娟:那一刻,我在水立方

  8月14日 星期四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中国游泳队赢得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块金牌。那一刻,我在水立方,为我的小队友们感到骄傲。

  小将刘子歌成了本届奥运会最大的“黑马”。这个年轻小将之前并不为太多人认识,所以比赛的时候没有压力,特别放得开。

她游前50米的时候,我就觉得她有戏,结果不出所料,小家伙后半程开始发力,不仅把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的斯奇佩尔远远甩在后面,更是打破了世界纪录!在蝶泳这个项目上,我们已经整整16年没有金牌入账了!亚军焦刘洋表现也很不错,我看到颁奖仪式上升起两面国旗、奏响国歌的时候,眼睛湿润了。

  当时水立方的气氛简直要沸腾了。两个小将向观众们挥手的时候,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拼命地喊着她俩的名字。两个小家伙居然听到了我的声音,一个劲朝我挥手。焦刘洋把手中的花抛向我,但居然没接到,紧接着刘子歌也把花抛给了我,这下正好,接住了。

  她们和我一样,都是无比热爱游泳的人,而幸运的是,老天都特别眷顾我们,给了我们那么大的荣誉。那一刻,我相信她们和当年的我一样,心里充满了感激。

  水立方终于有了中国水军一席之地。无论是张琳、刘子歌还是焦刘洋,这些年轻的小将们都给了中国游泳无限希望,期待接下来的水立方里,会有更多的奇迹出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