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2比0完胜挪威名将 田佳王洁历史性晋级奥运八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上午,中国女沙头号组合田佳/王洁在1/8决赛中,以2比0力克挪威名将妮拉/英格丽德,成功进入八强。这也是中国女沙选手自参加奥运会后,首次进入前八名。两局比分为21比13和21比15。

  来自挪威的妮拉/英格丽德2002年开始搭档,身经百战,经验丰富。虽然身材不高,但技术全面,战术娴熟。在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曾取得过一块银牌、一次季军,七次第五名等成绩。北京奥运积分榜,她们排在第十二名,是11号种子。不过,在小组赛中,她们状态不好,一胜两负,排在小组第三名。不过,在幸运者比赛中,她们以2比1击败墨西哥选手卡迪拉斯/加西亚,幸运打进十六强。

  田佳/王洁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以头名身分进入十六强。通过抽签,田佳/王洁与妮拉/英格丽德将争夺八强资格。此前,双方曾交手九次,田佳/王洁取得全胜。其中,有五场比赛打满三局。不过,在最后四场比赛中,田佳/王洁均是以2比0取胜,但每局比分相差不大。

  比赛开始后,田佳/王洁较好的发挥出拦防上的特点,多次得分,以9比3、12比4领先。妮拉/英格丽德不甘心落后,数次调整打法,试图反击。但田佳/王洁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1比13拿下首局。

  第二局,妮拉/英格丽德采用拼发球战术,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以3比0领先。田佳/王洁稳住阵脚,沉着反击,利用对手失误和发球、防守、拦网得分将比分追成9平并以10比9反超。此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但田佳/王洁发挥稳定,特别是田佳连续两次发球得分,将比分变成18比13。妮拉/英格丽德大势已去,田佳/王洁将比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21比15取得胜利,成功进入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八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