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担负台胞夺金梦想 "跆"坛名将朱木炎一行赴北京

  

   出征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中华台北队七月三十日在高雄左营运动选手训练中心正式成军。图为跆拳道选手朱木炎与教练蔡明志在仪式举行后合影。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出征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中华台北队七月三十日在高雄左营运动选手训练中心正式成军。图为跆拳道选手朱木炎与教练蔡明志在仪式举行后合影。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社桃园机场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董会峰 曾嘉)担负台湾同胞夺金梦想,志在卫冕的“跆”坛名将朱木炎等人十五日搭乘两岸周末包机飞赴北京。

  此行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朱木炎、其女友杨淑君、苏丽文、宋玉麒四位跆拳道选手,以及教练、陪练共计二十余人。他们所乘包机为华航CI7951,于上午十时十五分许从桃园机场起飞。

  启程之前,朱木炎信心满满地向记者表示,台湾选手迄今还没有人能拿到两块奥运金牌,这就是我的目标,我会用金牌证明自己。

他还表示,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出赛前就接受众多记者访问,感觉跟雅典奥运相比“有点不一样”。

  中华台北跆拳道代表队总教练侯纬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出征北京奥运,四名选手状态良好,希望他们有完美表现,全力夺金。至于能否突破上届奥运二金一银的成绩,他称体育运动有不确定性,赛前无法预测,比赛过程比结果更值得重视。

  由于网球女双、射箭、乒乓男团等优势项目冲金未果,跆拳道成为中华台北代表团最大夺金机会所在。朱木炎一行也是最后一批赴京的,有民众一大早就赶至桃园机场送行,现场采访记者众多。(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