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柔道金牌秀丽赢的不容易 终于有资格叫一声师父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特派首席记者 朱健)昨日,在一场马拉松式的鏖战中,中国选手杨秀丽战胜古巴选手卡斯蒂略,获得奥运女子柔道78公斤级金牌。这是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中国女柔选手时隔8年之后再夺这个项目的金牌。

  前四轮比赛均轻松以“一本”获胜的杨秀丽,终于在决赛中碰到了强劲的对手,身穿蓝色柔道服的杨秀丽与亚伦妮斯·卡斯蒂略打满5分钟,各自只得一个“效果”小分,随即进入“金分决胜”,两人费尽全力,均无法制服对手,5分钟时间,两人均未得分。

  根据柔道竞赛规则,如果在5分钟的“金分”赛结束后,仍没有得分或判罚出现,则该场比赛结果将由主裁判和两名副裁判共同决定,判定时,裁判员先喊“判决”,然后举起相应颜色的旗帜来宣布获胜一方。此时,三名裁判仅评判选手在“金分”赛中的表现(比赛结果与之前比赛无关)。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斯洛文尼亚的弗兰茨·奥奇科,两位副裁判分别为日本的天野安喜子和法国的卡蒂·穆埃特。在全场屏息之中,两名裁判举起了蓝旗,杨秀丽获胜!

  杨秀丽夺冠后,道出了三声感谢,却掷地有声。“感谢祖国,感谢领导,感谢刘永福教练。”

  为了表示对杨秀丽的崇敬和喜爱,在颁奖典礼上场边的中国观众不停齐声呐喊“杨秀丽好样的……”在混合采访区里,杨秀丽提到教练刘永福时泪流满面:“以前我没有资格叫他师父,现在我终于可以发自内心地叫他一声师父了……”杨秀丽的右颧骨在比赛中受伤,里面的淤血肿胀起来几乎盖住了她的眼睛,“上战场,死都不怕,这点伤不算什么!”杨秀丽坚定地说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