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宁2-0完胜黑马 中国羽毛球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视频:张宁赛场续演英雄本色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视频:张宁赛场续演英雄本色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二号种子、卫冕冠军张宁发挥出色,以2-0(21-15、21-15)完胜印尼黑马尤莉安蒂,同队友谢杏芳会师女单决赛,提早为中国军团锁定了羽毛球女单金牌。

  开赛以来,卫冕冠军张宁发挥出色,首轮落空,次轮逆转战胜泰国选手蓬萨纳,16进8轻取韩国名将全在娟,8进4险胜五号种子皮红艳,连赢三大硬仗。

为中国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比赛一开始,尤莉安蒂利用张宁的失误,开局3-1领先。张宁随后很快进入了状态,利用对手回球连续出界、接发球失误,以5-3将比分反超。尤莉安蒂网前感觉不错,依靠两个幸运的滚网球,一度追至5平。张宁同样以滚网球还以颜色,随着网前扑杀得手,以8-6再次将比分拉开。尤莉安蒂随后连续出现失误,张宁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局间休息后,尤莉安蒂跑动积极,依靠刁钻的落点变化,一度将比分追至12-13。此后,张宁及时稳定了心态,后场劈吊连续得手,在她的压迫下,尤莉安蒂则失误频频,卫冕冠军趁机将优势拉到18-13,随着尤莉安蒂放小球出界,张宁以21-15先赢一局。

  来到第二局,互换场地后,张宁略微有些急躁,连续出现放网、回球失误,尤莉安蒂趁机取得5-3的优势。此后,两人争夺地极为激烈,张宁出现了过多的失误,尤莉安蒂始终占据着微弱的领先优势。随着反拍勾对角得手,张宁很快追至8平。对手头顶杀直线得手,很快还以颜色。关键时刻,利用张宁回球挂网,尤莉安蒂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张宁及时稳定了心态,后场突击连续得分,随着漂亮的网前勾对角得手,以15-14将比分反超。此后,张宁在网前争夺中表现地极为出色,以17-14将比分拉开。随后尤莉安蒂回球出界,张宁以18-14占优。张宁正手区勾对角再次得手,以19-14基本锁定胜局。尤莉安蒂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张宁以20-15拿到赛点,最终以21-15赢下了比赛,总比分2-0挺进女单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女单金牌。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