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直击:杨伊琳铜牌 中国霍尔金娜为世界牢记

    搜狐体育讯 尽管只是一枚铜牌,但是对于中国女队来说无疑是个突破。

  杨伊琳如同童话般的公主,享受着国家体育馆内每名中国观众的呼喊,尽管今天她没有登上最高领奖台,但是她让美国人、让世界体操界牢牢记住了她的名字。

  酷似霍尔金娜的杨伊琳,今天如此美丽!

  跳马:江钰源重蹈预赛覆辙 乔良弟子惊艳全场

  体操女子全能决赛,是少有的中美直接对抗,中国队擅长的跳水、举重、乒乓球并非美国人的强项,而美国人在田径游泳上的实力也让中国人望尘莫及。这样今天的体操女子全能,中国两小丫江钰源、杨伊琳与美国双殊柳金、肖恩-约翰逊直接PK,成为奥运会今日赛事一大焦点。

  中国女队教练陆善真出现在跳马场地的挡板之外,由于比赛区只允许进入3名教练,因此陆善真只能在场外指导杨伊琳和江钰源。

  排在第一组所有选手中第一个出场的杨伊琳正在往手上涂镁粉,陆善真冲着她喊道“做动作干净一点,别着急,记住打板靠后点”,心领神会的杨伊琳冲着陆导点头。杨伊琳动作难度不大,“后直720”得了15.175分,这在教练组的预计范围之内。

  江钰源近来状态并不好,今天也是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由于右手手腕受伤,江钰源在团体资格赛跳马时失误,一屁股坐在地上,团体决赛更是被邓琳琳取代。今天搜狐体育又看到江钰源右手手腕缠着绷带,外面又套了个护腕,看来伤势的确严重,这直接影响了今天她的发挥。陆善真和刘群琳连喊“加油”,亦未能帮助小江发挥,江钰源重蹈覆辙再次在落地时坐到了垫子上。

  江钰源的脸上已经不见了她惯有的笑容,场边主管教练熊景斌微微摇了摇头,裁判打出了14.825的低分,而此前中国教练乔良的弟子肖恩-约翰逊和江钰源做了同样的动作,获得了15.875的全场最高分,两相比较,江钰源一下就低了1.05分,首轮过后形势骤然不利起来。

  高低杠:杨伊琳攀升榜首 江钰源寻回自信

  高低杠是杨伊琳与柳金的终极对抗,两人是场上仅有的A达到7.7的队员。

  率先出场的柳金给了杨伊琳非常大的压力,她的一套高低杠飘逸十足,16.650得分仅仅比女团决赛时的16.9低了0.25,现场的美国观众声嘶力竭的呐喊,使得柳金在裁判面前无疑享受着很高的待遇。

  江钰源刚才在跳马失误后,一直没有缓过来,美国队员进行比赛期间,她一直在场地另外一边站着,双眼紧闭嘴里念念有词,场边熊景斌和刘群琳也不敢过去打扰她,怕更加给她增添压力,而事实上此时的江钰源无疑心情非常沉重。轮到她上场了,场边的刘群琳紧张地望着弟子,而杨伊琳则在她耳边说着鼓励的话语。15.875分,江钰源又找回了自信的感觉。

  杨伊琳上场了,刘桂成教练在旁边做着保护,场边陆善真和刘群琳都只能在挡板外面指导。整套动作可谓完美无缺,当伊琳稳稳落地时,全场观众瞬间迸发出了雷鸣般掌声,这是国家体育馆首次出现高潮,此前的压抑与阴霾被一扫而空,16.725分,杨伊琳的高低杠超过了柳金,而总分也一下攀升至了首位,这位广东金花正朝着中国女子体操奥运会的历史前进。

  平衡木:柳金完美演出 杨伊琳短板过关

  平衡木是中国两位小将的稍弱项,若要想在全能取得突破,平衡木不能被拉开差距。

  美国人今天在平衡木上的表现实在太过于完美,第一个上场的肖恩-约翰逊愣是一点晃动都没出线,所以她这套7.0难度的动作得了16.05分。而之后上场的柳金更是完美,裁判打出了16.125的全场最高分,本轮过后一下就把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首位。观众席上的美国观众疯狂了,“USA”的呼喊声响彻整个国家体育馆。

  中国观众没有沉默,他们用更高的加油声淹没了老美,刘群琳在江钰源上场之前拍了拍她的肩膀,“好好比,别有压力”,小江表现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15.425的得分在难度值不高的情况下,已经算是比较理想的结果。

  杨伊琳还保持夺冠的希望,今天如果在她的短板项目上有所突破,那么无疑是最大的一个惊喜。杨伊琳比赛过程中只出现了2次小晃动,当做下法稳稳落地时,刘群琳高兴地蹦了起来,一下就冲向杨伊琳将她仅仅搂在怀里,“好样的,伊伊,太棒了!”

  短板的过关,意味着只要在之后的自由操项目中不失误,杨伊琳至少保证能够获得一枚奖牌了,这无疑是中国队今天一大收获。

  自由操:美国双殊闪耀全场 杨伊琳遗憾夺铜

  江钰源再次在自由操项目中出现失误,在做“直体立传1080”时有点晕头转向,最后一个趔趄没有站稳,这次失误也宣告江钰源与奖牌无缘。

  中国还有希望寄托于杨伊琳,这个项目杨伊琳的A分并不高,中国观众只能寄托于杨伊琳在比赛中完美发挥,在B分上拉开与美国人的差距。整套动作杨伊琳稍显紧张,有些细节没有处理到位,不过几次空翻落地倒是没有出现失误。下场后的杨伊琳与刘群琳仅仅拥抱,因为她知道今天自己至少可以获得一枚奖牌了,而至于是什么颜色,得等随后出场的柳金和肖恩-约翰逊决定。

  裁判给杨伊琳打出了15分,场边的杨伊琳对这个分数有些失望,熊景斌和刘群琳看着这个得分一言不发,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分数已经无法冲击金牌了。

  美国人早在赛前将把夺金希望放到了今天的女子全能上,柳金和约翰逊两人在资格赛占据总分1、2位,也体现了两人的实力。今天出场的柳金发挥确实出色,连平时稍显急躁的毛病也没有。最后得分为15.525,而肖恩得分与柳金相同,最终来自名门之后的柳金,收获了这块在她们计划范围之内的金牌。杨伊琳上前与柳金拥抱亲吻,相互间惺惺相惜,这两人将是下一个奥运周期内的最强对手,我们试目以待。(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