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鲍春来0-2负李炫一 林丹赢的轻松陈金表现出色

  昨天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再次遗憾送别一位中国选手。本届奥运会男子单打三号种子鲍春来倒在韩国名将李炫一拍下,无缘男单四强。另两位中国男单选手林丹、陈金轻松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而作为中国混双唯一的希望,85后小将组合何汉斌/于洋不负众望,引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成功占据四强的一席之地。

  鲍春来失误频频

  鲍春来与李炫一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吸引了最多观众目光。李炫一上手很快,一开局便打出了速度,连续的突击和放网取得领先。尽管鲍春来之后利用加强拉吊中的突击将比分追至5:6,但自身不断的失误还是将主动权交还到对手手中。就在鲍春来以6:15落后,现场中国观众开始担心的时候,他突然加快了自己的节奏,头顶劈杀和推底线加上对手李炫一的主动失误,鲍春来将比分追至14:15。眼看着得分一点点被追回,鲍春来气势完全被调动起来,观众的呐喊声将现场的气氛炒到最热。

  然而,一次对裁判判罚的争议打断了比赛的节奏。虽然裁判经过讨论最终将比分判给中国队,但李炫一显然没有受到影响,反倒越战越勇。在鲍春来打出19:16的一段小高潮之后,李炫一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连续劈杀得分加上对手的失误送分,李炫一最终拿下第一局。

  次局再战,鲍春来完全失去了首局反击时的冲劲,进攻上的被动和放网失误拖住了这位中国二号男单的后腿,最终0:2不敌对手,遗憾出局。

  林丹赢得轻松

  除了鲍春来被淘汰的噩耗之外,中国羽毛球昨天传来的都是好消息。男单方面,林丹对阵丹麦老将盖德,昔日名将已不见当年勇猛,体能上的劣势影响到技术的发挥。如今的盖德已不是“超级丹”的对手,林丹最终以2:0的较大优势“盖”掉盖德,晋级四强。另一位挺进前四的选手是小将陈金。他与中华台北的谢裕兴之间的战斗同样赢得轻松。尽管第二局谢裕兴一度取得领先,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注定了陈金的胜利。

  昨天还进行了混双四分之一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仅剩的一对混双何汉斌/于洋发挥出色,2:0完胜波兰组合科斯蒂乌奇克/马特乌夏克。半决赛,中国小将将迎战印尼名将诺瓦/纳西尔。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程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