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宁2-0胜尤莉安蒂 中国提前锁定羽球女单冠军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女子单打半决赛15日打响,在一场备受国人瞩目的比赛中,肩负重要狙击任务的张宁,最终不负众望,以2:0击败印尼选手尤莉安蒂,与谢杏芳会师决赛,中国队也提前拿到了这枚女单金牌。

  张宁是在1/4决赛淘汰法国名将皮红艳后晋级四强的,张宁胜得异常艰难,甚至赛后还一度落下眼泪。本场她的对手是来自印尼的尤莉安蒂,这名女将曾在1/8决赛中逆转战胜了夺冠热门、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而在1/4决赛中,她再度上演反败为胜的好戏,2:1击败18岁印度小将萨伊娜,显示出绝佳状态,是张宁的一个劲敌,也是中国队夺取女单冠军的最后一个阻碍。假如张宁能够战胜对手,那中国队将提前锁定冠军。在此之前,谢杏芳以2:1淘汰卢兰,率先晋级决赛。

  这场比赛双方发挥均十分出色,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刚开始,双方都比较谨慎,慢慢寻找对方漏洞。张宁利用后场吊球,先得一分,但尤莉安蒂同样利用吊球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各出现一次失误,比分变为3:3平,张宁领先。

  张宁仍然以其擅长的多变球路调度对手,尤莉安蒂在几个网前小球的处理上出现失误,比分变为5:3。但随后尤莉安蒂网前斜吊对角,球触网顶后落下,幸运扳回一分。张宁似乎受到影响,接着出现一次失误,比分变成5平。

  第一局尤莉安蒂在吊球的力度把握上做得非常好,数次出现回球轻吊,球贴网而落,张宁均扑救不及。双方你来我往,很快打至8平。随后张宁后场杀斜线对角,反超比分,尤莉安蒂接着出现回球失误,张宁连拿三分后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二人打出一轮十分精彩的回合,网前频频吊球,勾打对角。张宁显示出在网前技术不如对手的缺陷,被追回一分。接着,张宁又连续出现回球出界失误,双方比分变成12:12平。

  尤莉安蒂的确很擅长网前小球的处理,回球颇显轻灵飘逸,而张宁的球风则略显粗犷,频频大范围跑动救球,体能消耗要大于对手。不过尤莉安蒂的技术并未纯熟,失误比张宁为多,很快又以13:17落后四分,张宁已逐渐适应对手十分轻巧的斜线远距离吊球结合网前轻吊的细腻打法。

  随后,双方互有攻守。张宁频频正手杀斜线得分,以20:15拿到局点。随着尤莉安蒂的网前轻吊出界,张宁以21:15拿下首局。

  进入第二局,双方开场失误不断,频频回球出界,比分打成3:3平。随后尤莉安蒂又连续两次后场轻吊,张宁扑救不及,连丢两分,这一场面已出现多次,尤莉安蒂拿捏得非常精准,张宁似乎对此毫无办法。所幸,尤莉安蒂自己同样失误连连,双方重新打成5平。

  随后,张宁再度利用后场杀斜线得手,她似乎也找到了尤莉安蒂的软肋。不过,张宁接着又回球下网,双方战成8:7。

  接下来一个回合,再度出现精彩场面,张宁首先以尤莉安蒂式的轻吊勾对角得手,而尤莉安蒂同样还以颜色,后场正手杀直线得手。比分很快变成10:9,张宁仍然落后。随后,尤莉安蒂坚持以吊球为主的打法,张宁依然无法应对,以10:11进入技术暂停。

  重新上场,尤莉安蒂的吊球打法依然令张宁十分难受,但同时她的高失误率又频频给张宁送分,比分连续出现平局,从11平一直打到14平。

  随后,张宁把握住机会,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5分,以19:14领先。接着,尤莉安蒂扳回一分,但她又回球下网失误,张宁拿到赛点。最后,张宁后场杀斜线再度得手,终于以总比分2:0拿下这场艰苦的比赛,与谢杏芳会师决赛。(聂剑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