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轻松获第六金 各路高手失意“二金梦”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 徐宜军)当菲尔普斯轻松收获自己的第六枚北京奥运会金牌时,佩尔索尔、琼斯、特里克特这些选手在冲击第二金时就遭遇了“滑铁卢”。15日的四项游泳决赛说明一个道理:只有菲尔普斯才是“神”。

  菲尔普斯:六度夺金,六破纪录

  在15日上午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菲尔普斯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第六枚北京奥运会金牌,距离“八金梦”又近了一步。至此,菲尔普斯已经在6场决赛中场场打破世界纪录。他目前一共拥有12枚奥运会金牌,是历史上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人。

  菲尔普斯在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夺冠的成绩是1分54秒23。从2003年至今,菲尔普斯已经连续8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匈牙利选手切赫和美国选手罗切特分获银牌和铜牌。

  上午11时25分,在参加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颁奖仪式后,菲尔普斯匆匆脱下外套,直接参加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并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16日上午的决赛——他的第七项决赛。

  “今天早上连着两场比赛真是艰难,但是一旦我参加了,就知道该怎么去比,”菲尔普斯赛后说。

  佩尔索尔:输掉“双雄会”

  相比菲尔普斯的顺利,佩尔索尔、琼斯、特里克特、考芙琳,这些已经获得一枚金牌的泳坛高手们,在冲击第二金时统统遭遇到了失败。

  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已经拥有北京奥运会100米仰泳金牌的美国人佩尔索尔不敌队友罗切特。罗切特以1分53秒94的成绩摘取金牌,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佩尔索尔还是雅典奥运会100米、200米仰泳两枚金牌获得者。不过,罗切特近年来在200米仰泳项目中后来居上,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冠军。罗切特还在稍后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获得铜牌。

  “我已经尽力了,你必须打破世界纪录才能赢得胜利,”佩尔索尔说。“罗切特给我带来了一场伟大的竞争,我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琼斯:糟糕的奥运会战绩

  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澳大利亚人琼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再次败北。美国选手索尼获胜并打破琼斯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比赛中,琼斯在前100米还能保持第一名的优势,但是在第三个50米时就被索尼超越。最后,琼斯竟比索尼晚1秒83触壁,落后将近一个身位。

  至此,在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的多场蛙泳决赛中,琼斯仅在北京奥运会100米蛙泳决赛中夺冠。相比她长年保持的世界顶尖水平,琼斯,这位连续两届世锦赛100米、200米蛙泳冠军,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堪称糟糕。

  挪威选手诺登斯塔姆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女“飞鱼”大战,各有一金在手的澳大利亚人特里克特和美国人考芙琳志在必得。不料,德国小将斯特芬突出重围,为德国队获得本届奥运会首枚游泳金牌。

  世锦赛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特里克特以0.04秒的差距获得银牌。考芙琳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朱颖文获得第六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