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没有手机电脑不训练就学习 这个冠军是个乖乖女

  “你有刘子歌的手机号码么?”“呃……她没有手机。”“……”

  是的,这个新科的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创造者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她很穷?不,她的衣柜里面都是一些上千元的休闲衣、休闲裤。

  听上去很令人捉摸不透,记者从刘子歌的领导和队友那儿,勾勒出一个听话的乖乖女的形象。

  训练:天天泡在水里

  刘子歌是上海宝山区体育局于2004年从辽宁引进的,当时引进的是师徒3人:教练金炜、刘子歌以及另一位男弟子石峰。后来,教练金炜自费开了个游泳基地,让两个徒弟有了更好的训练环境。再后来,两徒弟进入了国家队。“她一天最起码有5个小时泡在水里。”曾在辽宁时和刘子歌一起训练4年的赵子涵介绍,“一周放假一次,但是她不怎么出去。教练很严格,即使在力量房训练,她的衣服也要湿得挤出水来,所以这个金牌应该是她的。”

  生活:没有手机电脑

  “你们能想象吗?19岁的姑娘,手机没有,笔记本电脑没有,训练下来后就是学英语。”在昨天上海游泳队的大本营,领队秦斌的话语令记者相当惊讶。据说,这是教练金炜的要求,他不允许自己的弟子把经历花在和外界的联络上。

  刘子歌的工资和奖金由教练保管。不过金炜并不吝啬,有时他会鼓动徒弟们外出逛街,在商场看中一条休闲裤,问刘子歌:“你觉得好不好。”刘子歌打量一下:“不错。”于是教练卡一挥,一条价格上千的裤子就落到了刘子歌的袋中。

  和普通的小姑娘一样,刘子歌也用一些化妆品,但基本上还是素面朝天。她最高兴的时候,就是在休假日和队友以及教练外出吃“水煮鱼”。“运动员的生活都很单调,刘子歌也是一样。”

  性格:文静内向听话

  “她和我们说的话很少,不是孤傲的那种,而是她太文静了。”赵子涵说。刘子歌是个听话的女孩,有什么事情几乎只和父母以及教练交流。前年为了提高突破,前往澳大利亚师从莱赛尔·琼斯,在训练之余,她甚至没有外出旅游,而是憋在家里学英语。“学好英语,更好理解教练的意图。”

  本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