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江钰源是"时尚小魔女" 爱看数码杂志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竞技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美国选手柳金以总分63.325分夺得了冠军,另一名选手肖恩-约翰逊摘得银牌,中国小将杨伊琳获得了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江钰源虽无缘奖牌,但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她将是中国队未来几年全能项目的希望。

从小爱美

  4岁就开始练体操的江钰源,在教练眼中是个十足的好苗子,身体柔韧性好,爆发力强,最为重要的是在江钰源的字典里面从来没有“怯场”这两个字。不过在平时生活中,她却与赛场上的生龙活虎有些相反,是个比较安静的小女孩,“我基本上没什么业余爱好,平时就喜欢看一些数码类的杂志,这是我最大的爱好了”。

  江钰源的父亲江涛告诉记者,女儿非常喜欢数码相机,训练之余,江钰源喜欢看数码杂志,摆弄数码的东西。对于女儿这个男性化的爱好,江涛并不反对,因为他特知道体操对训练特别枯燥,而女儿的这点爱好是她训练之余的一点调剂。江涛说女儿最喜欢替别人拍照,但是却很少给自己拍,“这可能是她的习惯吧”。

  对于一个17岁的小女孩来说,打扮自己,逛街购物是最大乐趣,不过这些在江钰源的世界里都被放到了一边。很少有空闲时间的江钰源,只能通过看时尚杂志来解馋。而在中国体操女队,江钰源也是大家公认的处在时尚潮流前沿的人,有次记者采访程菲和杨伊琳的过程中,曾经问体操队谁最爱美谁最时尚,两小丫异口同声回答“江钰源”,原因是平时江钰源最会化妆、最爱看时尚杂志、最关注潮流信息。

  提着一个helloketty小包,戴着一块粉红色日本手表,江钰源一看就是个哈日族。米娜、昕薇……这些日系杂志都是江钰源最爱看的,而目的除了一饱眼福之外,江钰源还承担教队友化妆的任务。女子体操运动员形象非常重要,尤其在自由操这种展现表现力的项目中,运动员在化妆上非常有讲究,目前对内程菲这些老队员坦言起初自己化的妆都是不能看的,不过江钰源在这方面稍好,原因在于平时接受顶级化妆技术的熏陶,她已经属于“无师自通”。

  “我被你的动作征服!你长得很可爱,我祝愿你在北京奥运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更大的突破。”这是网上江钰源的粉丝对自己偶像的“表白”,而江钰源也正朝着拥趸们的意愿前进。(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