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中国女子全能潜力巨大 杨伊琳未来有望再创佳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全能的争夺,新科团体奥运会冠军江钰源和杨伊琳代表中国队出战全能的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最后柳金获得了比赛的金牌,我国选手杨伊琳以出色的发挥勇夺第三。

  自女子体操的六个项目中,女子个人全能的冠军是中国队唯一没有拿到过的金牌,尽管我们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选手,莫慧兰、刘璇、杨云、张楠等,但是她们都在最后一刻无缘奥运会的金牌,因此在首尝女团冠军的胜绩之后,女子个人全能也是中国队一直想攻克的堡垒。

  女子个人全能这项桂冠长期被欧美选手垄断,尤其是前苏联和罗马尼亚她们获得了绝大多数的金牌,虽然我们一直没有获得金牌,但是我们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拥有自己的特点。和这些选手比起来,我们有优势也有劣势。

  中国运动员的腿部力量一直不强,在跳马和自由操项目上一直处于比较弱的状态,当一位平衡木和高低杠都很突出的选手涌现的时候,她们又经常会因为跳马和自由操的短腿,而最终排在五名开外,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莫慧兰在跳马和自由操项目上的实力增强之后,之后中国女子个人全能的选手在自由操和跳马上落后欧美强队许多的现象基本消失。

  本次奥运会女子个人全能的争夺主要集中在两位中国选手杨伊琳、江钰源和两位美国选手柳金、肖恩之间进行。在今天第一项的比赛中,江钰源挑战高难度动作出现了失误,这也影响了她最后的比赛得分,而杨伊琳则发挥的非常出色,基本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得到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分数。反观美国选手柳金,虽然她第一跳的难度非常的低,但是她完成的很不错,因此在她的弱项上减小了差距,肖恩挑战和江钰源一样的动作,但是肖恩成功了,尽管比不上她在团体决赛中那么完美,但是分数依然非常的可观。从跳马这个项目来看,我国选手并没有在实力上落后,甚至还有出色的地方。

  高低杠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杨伊琳和江钰源的发挥都非常的完美,她们也因此在本轮比赛中超过了团体决赛表现优异的柳金和肖恩,为自己建立了一些优势。第三项平衡木,肖恩和柳金都在比赛中获得了很高的分数,恰好中国的两位小选手的弱项都是平衡木,因此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稍稍落后。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尽管中国选手杨伊琳的发挥一如既往的出色和稳定,但是得分的效果并不是很好,而美国的柳金和肖恩的分数更是节节攀高,最后凭借最后一轮的出色表现,她们分别获得了金牌和银牌。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选手已经脱离了腿部项目差的困境,在四个项目上均保持了一定的水平,尤其是中国运动员的姿态和完成动作的质量,都做的非常的出色,尽管美国队在近年来姿态有所改善,但是和中国队相比仍旧存在一定的差距。美国队的选手在自由操等项目上的落地效果比较好,空翻高度非常高,这也是中国队比美国队差的地方,中国运动员通常在空翻的姿态上做的非常好,但是落地方面仍然有值得加强的地方,这是我们和美国队之间的差距,也是我们在以后的训练中需要攻克的难关。

  虽然小将杨伊琳仅仅获得铜牌,而没有能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但是她的这枚铜牌的含量要超过刘璇和张楠,因为刘璇的铜牌是在罗马尼亚选手拉杜坎成绩无效的情况下获得的,而张楠取得铜牌的竞争也没有本场比赛进行的激烈,可以说中国选手不善发挥,心理素质差的缺点,在杨伊琳这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杨伊琳这名选手进图国家队的时间不长,潜力还没有被完全的挖掘,相信假以时日,杨伊琳的表现会非常的出色,中国女子个人全能的成绩也会越来越好。(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