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独家:杨伊琳身材出众 女儿成全父亲体育梦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竞技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美国选手柳金以总分63.325分夺得了冠军,另一名选手肖恩-约翰逊摘得银牌,中国小将杨伊琳获得了铜牌。而在这赛场背后,却深藏着太多让人难忘的故事。

  16岁的杨伊琳,比起中国体操队的其他队友,她的体操生涯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事隔多年,还在广州市花都区开小商品超市的父亲杨杜正回忆起当初时,还会因为在关键时刻选择了坚持而欣慰。

  时光倒回到十年前,那时的杨杜正还在为妻子肚里的孩子性别发愁。“希望是个男孩。”杨杜正酷爱体育,年轻的时候差一点走上专业体育道路,因此他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完成自己未完成的梦想。

  可老天爷,给他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生出来的孩子有着一双大眼睛,所有的人都很喜欢,但那是个女孩。杨杜正的体育梦还没萌芽,就又一次破碎。而妻子邓四妹对这个女孩喜欢得不得了,并为她取名为“杨伊琳”——“我的名字不好听,当时就想一定要给女儿取一个好听的名字。”邓四妹如此解释。

  就是这个瘦瘦小小的女孩,也许继承了父亲的体育天赋,从小就特别好动。据杨杜正回忆,以前他和三两好友相约去踢球的时候,女儿杨伊琳就在体育场一旁的体育器材上独自玩耍,“才2岁左右就可以爬单杠了。”

  看着女儿,杨杜正的体育梦仿佛又被点醒了。

  但杨伊琳真正走上这条路,还是在1999年的时候。当时不满7岁的她正是花都某幼儿园的一名普通学生,除了比同龄人更瘦和更好动,从杨伊琳身上也找不出更多的特质。不过,从一大堆适龄的孩子中,花都业余体校体操教练邝锦星还是挑中了她。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她有出众的身材、好看的样子,以及活泼开朗的个性”。

  被教练选中的杨伊琳乐呵呵地回家将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不过年幼的她似乎还不知道什么是“体操”。“她回来告诉我,妈妈我被舞蹈队选中了。”后来,等到邓四妹将女儿送到体校后才知道,原来女儿被选中要练的,是这个一堆小孩哭着压腿的体育项目。

  邓四妹回家将体校所见的情形描述给杨杜正,本想让这位一家之主做出放弃的决定。不料杨杜正却异常兴奋,大手一挥,就这么定了孩子今后的道路。“再怎么说,练体操也是从事体育嘛!”对于自己当初的这个决定,杨杜正颇为得意。

  于是就这样,杨伊琳成为了广州市花都区业余体校的一名体操学员。“我至今都还记得,1999年4月8日,我第一次送伊琳去练体操。”杨杜正回忆道。所谓练体操,不过是杨伊琳每天从幼儿园放学后,下午4——6点在花都体校练两个小时。

  因为只是一些最基本的体操培训,而且还有众多的小朋友在一起玩,所以刚开始杨伊琳对体操还是非常感兴趣。同时,她在体操上的天赋也让教练非常认可。“7月16日,她就被送到广州市维纶体校了。”关于女儿的每一个纪念日,杨杜正都牢记在心里。

  而在于杨伊琳看来,从花都业余体校到陈经纶体校,不仅有路途上的区别,更多的变化让她一时间不能适应。(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