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向女友求婚玫瑰铺满一屋 杨威发誓夺冠军就结婚

    求婚特写:2006年6月18日,杨威把我骗到一个酒吧,结果在外面我就感觉不对,走进去一看,地上全是玫瑰花,因为我喜欢粉红色嘛,两边全部是粉红色的丝带,上面挂了两个桃心,上面放着蜡烛。

很浪漫,我当时进去就哭了。


    “杨云,我想你!”“杨威,我爱你!”不在一个地点,但在杨威夺得体操男子全能金牌的刹那,两个人面对镜头说的第一句话竟如此有默契。这就是体操界的一对金童玉女,如今,在杨威夺冠后,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对爱侣将在北京奥运会后结婚。


   想杨威五点多就醒了


    昨天,对于杨威来说是终生难忘的一天,他的女朋友杨云也是。“其实我现在心情特别紧张,我昨天晚上没睡好,早上五点多就醒了,哎,瞪着个大牛眼,看着天花板,真的,心情非常复杂,手心都是汗,难受。”让人意外的是,杨威竟在第一项自由操比赛中表现差强人意。不过,在杨威最薄弱的单杠项目中,他也顶住压力,稳稳落地的刹那,杨云的眼泪夺眶而出。


   夺冠后杨云哭成泪人


    在夺冠后,杨云激动得泣不成声,“我觉得这个全能金牌想了太长太长时间了,我觉得付出太多了,终于拿到了。”为了一雪雅典的耻辱,为了夺得这块金灿灿的金镶玉,杨威和杨云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承受了无比大的压力和艰辛。在激动之后,杨云擦干眼泪,讲述了四年艰辛的磨砺史。“这四年,杨威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累,很累,然后非常艰苦,他每次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的最多的三个字就是我累了。”
为比赛二人曾经分手


    在体操界,杨威和杨云恋爱的故事早就不是秘密,悉尼奥运会上,清纯少女杨云代表中国参加了比赛,20岁的“老大哥”杨威被这位“小师妹”的靓丽打动,萌生爱意。


    2003年,杨云右手骨折,失去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机会,而杨威成绩提升,全力备战世锦赛。两人的矛盾也就此产生,杨云心情不好,而杨威赛前压力很大,情绪不稳,赌气之下,二人同意分手。世锦赛上,杨威未能如愿赢得全能金牌,千里之外,在电视机前目睹一切的杨云泪如雨下,并在第一时间在电话中哽咽安慰,令杨威感动,两人也就此重归于好。


    发誓言夺冠军就结婚


    早在北京奥运会前,杨威发出“夺下全能冠军就结婚”的铁血誓言。如今,两人等待多年的爱情也终成正果了。
    不过,杨云透露,他俩早就订婚了,而昨天,杨威夺冠后,教练黄玉斌也透露了天机“他俩早就注册了”。杨威父母此次北京行除了给儿子加油,另一大事就是为杨威筹备婚礼。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陈甘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