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奥运羽毛球赛程过半 中国选手喜忧参半希望犹存

  继续着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喜忧参半的表现,鲍春来0:2完败于韩国名将李炫一。在他前面,包括女双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混双高崚/郑波在内,诸多被人寄予厚望的国内名将都已经被淘汰出局。不过,中国选手在五个单项上均保留了夺冠的希望,虽然开局有些不利,但结局仍然充满着希望。

  男单:林丹陈金捍卫荣誉

  陶菲克的意外落马,爆出了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一大冷门。昨晚,鲍春来的失利,让关注羽毛球赛的国人多了一些忧虑。好在林丹和陈金均杀入四强,占据了半壁江山,面对李炫一和李宗伟,希望林丹和陈金不会让我们失望。

  女单:决赛可能变成国内战

  女单的1/4决赛打得跌宕起伏,卫冕冠军张宁在决胜局体力下降的情况下,靠意志艰难拼掉了代表法国参赛的皮红艳,难抑激动泪洒赛场。中国的三位女将张宁、卢兰、谢杏芳已经锁定了四强之中的3个席位。

  今天,半决赛“抵御外敌”的重任依然落到了张宁的头上,她将对阵尤利安蒂。如果张宁获胜,奥运会的羽毛球女单比赛将变成一场国内较量。

  女双:期望新人带来第一金

  杨维/张洁雯出局后,另外两对中国组合发挥稳定,魏轶力/张亚雯、杜婧/于洋在半决赛相遇,最终年轻组合杜婧/于洋战胜师姐挺进决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李孝贞/李敬元。中国女双自1996年以来就一直在奥运会上占据垄断性优势,唯一能形成威胁的一直是韩国选手。此次对阵的这对韩国组合曾在全英公开赛上战胜过杜婧/于洋。目前,韩国“二李”组合世界排名第五,她们展望决赛时表示,“谁赢谁输还真不好说”。

  男双:“风云组合”欲写辉煌

  蔡赟/付海峰的“风云组合”在晋级四强的过程中没有受到太大挑战。半决赛他们将遭遇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蔡赟表示:“下一场比赛我认为信心和精神要比战术重要得多。”从实力来说,“风云组合”有绝对的夺冠实力,但双打比赛变数较多,要想在奥运会上书写辉煌,两人还要打起全部精神。

  混双:高手出局金牌难保

  高崚/郑波的出局也让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卫冕的难度陡然增加,八强之中只剩下何汉斌/于洋孤军奋战。下一轮比赛中,他们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名将维迪安托与纳西尔,晋级之路凶险。在所有的五个项目中,中国队混双的金牌梦挑战最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