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练上射箭因爽朗性格 农家精神治好黄心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昨天的女子射箭个人赛决赛中。张娟娟以一分之差险胜韩国卫冕冠军朴成贤,在连斩韩国“梦之队”三大虎将后,为中国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

  自1984年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射箭比赛以来,一共获得了5枚银牌。此次面对韩国三名将会师八强,张娟娟神奇夺金,为中国创造了历史性一刻。

  今年27岁的张娟娟走上射箭的道路和她爽朗的性格密切相关。自五年级被体校选中后,张娟娟先后练习过铁饼、射击。之后教练打算让她转学射箭,而对射箭一无所知的她只用一句“练就练吧”痛快地答应下来。

  而这一练也让张娟娟从此上瘾。尽管练习射箭要进行大量的力量训练,但来自农村家庭的张娟娟正是用农村人特有的吃苦精神使自己在射箭道路上闯出一片天。

  对于射箭选手来说,箭靶黄心的瞄准训练是最难攻克的一道关。这也被他们俗称为“黄心病”,即只要瞄准箭靶的黄心区(9环和10环),弓便开始摇晃。在很多选手因此转行后,张娟娟也同样面临这一挑战。最终她花费两年时间,成功跨过这道关。

  2004年,雅典,张娟娟在女团决赛以一环之差错失冠军。四年后,北京,还是一环之差,这位老将收获了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