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全能赛场惊现五朝元老 丘索维金娜诠释伟大母爱

    搜狐体育讯 打开今天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全能决赛的名单,有一个名字显得最醒目,她就是丘索维金娜。说她的名字很醒目不是因为她的成绩有多么好,而是因为她是目前女子参赛运动员中年纪最大的,并且她还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1975年出生的丘索维金娜,今年已经是33岁的“高龄”了,这位8次加冕世界跳马冠军的名将,16岁代表独联体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已经连续参加了4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是她的第五届奥运会。在世界女子体操史上,这是一项绝无仅有的纪录。丘索维金娜在90年刚刚开始参加世界大赛的时候,今天场上大部分的选手还没有出生呢。她在1991年就获得了她的第一枚金牌,当时她16岁。6届世锦赛,她获得过跳马项目的一金两银三铜,那时没有人会想到17年后的今天她还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更没有人会想到的是她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原因竟然是为了她的孩子。

  丘索维金娜强项应该是跳马,92、93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她在跳马项目上都获得了铜牌。在参加了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了第六名之后退役结婚,99年生了孩子。但是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因为她的儿子患有败血病,为了给孩子挣高额的手术的费用,所以她又复出。为了多挣一些奖金,她把自己由一名跳马选手练成了全能的选手,之后她代表德国队参加比赛。并在今年体操欧锦赛的跳马项目上为德国拿到了23年来的首枚金牌。

  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全能决赛中,她以总分60.125分排名第9位,四项得分分别是,自由体操14.600分,跳马15.750分,高低杠14.900分,平衡木14.875分。为德国队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更为可贵的是,当丘索维金娜踏上国家体育馆的场地时,久违的轻松和纯粹回来了——因为这位母亲终于从病魔手中救回了自己的孩子。

  “我参赛,不再是为了奖金,而是真的喜欢这项运动。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它更可爱的了。”这是丘索维金娜在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后,对于体操这项运动的新的感悟。本届奥运会是她第一次代表德国参加奥运会,丘索维金娜说,尽管已经参加过4届奥运会,但对北京,她还是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北京是我代表德国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这让我非常期待。”我们也期待着这位伟大的母亲更为精彩的表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