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子歌嘹亮蝶后出世 打破泳坛世界纪录夺冠创历史

   8月14日,在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19岁的中国黑马刘子歌再度发威,以2分04秒18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力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达到终点,获得金牌。

  刘子歌的这枚金牌是中国游泳队自1992年钱红夺得100米蝶泳金牌之后时隔16年再次获得蝶泳项目金牌。

刘子歌以破纪录的方式夺金让外国教练高呼不可思议。随着罗雪娟的退役,中国女子游泳界一度陷入到了真空之中。刘子歌为后罗雪娟时代的中国游泳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对于刘子歌的发展前景,前世界冠军、中国“五朵金花”之一的游泳名将钱红表示:她的潜力空间还有很大,技术发展空间很多,而且还有年龄优势,很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摘金。

  刘子歌一直把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当作自己的偶像,事实上他们之间确实有不少相似点,比如都是19岁在奥运会上成名,最擅长的项目都是200米蝶泳。年轻无极限的刘子歌能否成长为“女菲尔普斯”?这一点,我们将拭目以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