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香港男乒三比零完胜中华台北队 张钰勇猛建头功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王欢)以双打闯出名堂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近来的单打成绩也突飞猛进,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铜牌附加赛第一轮,张钰以三比零力克赛会七号种子庄智渊,为香港队最终以三比零击败中华台北队立下头功。

  今天两队比赛的胜者,将与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负者争夺一个铜牌决赛资格,因此要想拿到奖牌唯有取胜。

  为香港队打头炮的张钰今天状态调整得很快,先以十一比八拿下第一局。后两局,庄智渊依然手感欠佳,被张钰左攻右调以十一比四和十一比六再下两城。

  借着张钰完胜的气势,第二场单打李静与台北名将蒋澎龙拼到决胜局十一平,沉着的李静适时发力,台内挑打得手两分险胜。随后的双打比赛,李静与高礼泽这对奥运银牌组合发挥得游刃有余,三比零轻松击败张雁书/蒋澎龙。中国香港队一扫昨日被日本队横扫的颓势,兵不血刃地杀进了下一轮附加赛。

  赛后,港队教练陈江华对张钰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我们已经没有退路,所以队员今天心态放得很开,特别是张钰第一场取胜非常不容易。”

  自称早饭吃了很多的李静,笑言早已做好与蒋澎龙打满五局的准备,“去年联赛我们也曾打满五局,最后两分赢了他。今天胜在战术上争取主动上手,没有坐等对手失误。”李静表示希望中国队夺金,所以将做好迎战韩国男乒的准备,尽力去争取铜牌。

  另一场附加赛,奥地利队由老将施拉格和陈卫星带队,三比一击败奥运“六朝元老”普里莫拉茨领衔的克罗地亚男乒。下一轮,他们将对阵德国和日本两队间的负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