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意大利女子花剑“梦之队”向团体“四冠”冲击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16日上午,意大利女子花剑“梦之队”将向奥运“四冠王”发起冲击,而中国女队将首场对阵意大利队,如果能战胜意大利女花“梦之队”,中国队将改写中国女花奥运团体赛的历史。新华网编辑部连线了记者阎涛。

  编辑:阎涛,你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意大利女子花剑队的情况。

  记者阎涛:好的。意大利女花队当属目前世界最强阵容,奥运会女花“三连冠”瓦伦蒂娜·韦扎利、北京奥运会季军玛格丽塔·格兰巴西、第四名焦万娜·特里利尼都是目前国际剑联女子花剑个人排名的头三甲。而历史上意大利队曾在悉尼、亚特兰大、巴塞罗那三届蝉联女花团体赛冠军,2004年雅典未设女花团体赛,因此“四冠王”的梦想被意大利人留到了北京。

  编辑:虽然这次意大利女花想冲击团体“四冠王”,但是好像她们在最近两年比赛中的表现都不是很理想?

  记者阎涛:是的。意大利女花队在最近两年中应该说没有上佳表现,2007年圣彼得堡世锦赛仅获团体第五名,而在2006年都灵世锦赛中输给波兰队获得亚军。目前意大利女花队世界排名仅列第五。

  编辑:我们知道,意大利女队的队员在个人赛上表现的并不是特好,现在她们的备战情况怎么样?

  记者阎涛:应该说意大利女花队员现在正在紧张备战。意大利队主教练马格罗表示,北京奥运没有实现包揽女花个人前三名目标的“怒火”将在团体赛中爆发。尤其是队员特里利尼在半决赛中未能战胜韩国人南贤喜,她非常“生气”,这将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她说她不会“空手而归”,而这股“怒火”将对意大利队夺得女花团体冠军有很大帮助。

  编辑:目前意大利女花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实力怎么样?

  记者阎涛:真正能够阻止意大利实现“四冠王”目标的是目前国际剑联女子花剑团体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俄罗斯同意大利同属北京奥运会女花团体赛上半区的两支强队。在最近两年的世界大赛中俄罗斯队成绩突出,曾获得2007年世锦赛团体亚军,2006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但在北京奥运会女花个人赛中俄罗斯队的两名主力艾达·恰纳耶娃和维多利亚·尼基钦娜在十六强赛中以较大比分输给意大利队的特里利尼和格兰巴西,另一位俄罗斯选手也在十六强赛中不敌匈牙利选手。如果俄罗斯队在团体赛中无法提升斗志,在女花团体半决赛中很有可能被意大利队掀翻。

  编辑:女花团体赛下半区的两支强队分别是波兰和匈牙利。波兰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在2007年圣彼得堡世锦赛中战胜俄罗斯队获得冠军,其团体作战能力在近两年有所加强。但波兰队的两名队员在北京奥运女花个人赛中的表现并不理想,在32强赛中即被淘汰出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