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杨秀丽眼部受伤无所畏惧 “丽”拼到底终获金牌

  昨晚,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拉开帷幕。中国选手杨秀丽在眼部受伤的情况下仍无所畏惧,经过金分加时赛,最终在裁判的判决下战胜古巴选手卡斯蒂略获得冠军。赛后杨秀丽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比赛中只想着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拼到底。

  比赛开始后,古巴选手卡斯蒂略立刻展开猛攻,杨秀丽的右眼眶不幸被打伤,但杨秀丽防守出色,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随后的几分钟里比赛进入僵持阶段,直到倒计时还有两分钟时,裁判判定双方各罚一分。最终在五分钟的比赛里,双方战成1比1平,进入金分加时赛。

  金分加时赛的规则是只要有一方得分或另一方因犯规罚分,那么得分的一方就获得胜利。加时赛开始后,场上一如之前的激烈,而双方也都没能给对方机会,倒计时剩下1分51秒时,一名裁判认为古巴选手得分,但经过录像观察后,得分被取消。由于比赛时间过长,双方的体力下降很快,比赛变成了运动员意志的比拼,直到加时赛结束,两人都没能征服对手。最终,三名裁判通过场上的表现来决定胜负,有两名裁判举起了代表杨秀丽的蓝色旗帜,这样,杨秀丽继冼东妹后为中国柔道项目再添一金。

  杨秀丽

  性别:女

  籍贯:辽宁阜新

  生日:1983.9.1

  身高:1.73米

  体重:76公斤

  项目:柔道

  主要战绩:2006年全国锦标赛-78公斤级冠军;2006年全国冠军赛-78公斤级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78公斤级金牌。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记者刘德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