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中国"风云"强势挺进男双决赛 创造奥运最好成绩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贾文军)中国“风云组合”付海峰/蔡赟15日战胜对手强势挺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这也创造了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男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李永波/田秉毅为中国羽毛球队赢得了一枚男双铜牌,这也是此前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双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15日上午进行的这场男双半决赛,由中国“风云组合”对阵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经过一场激战,东道主组合以22:20、21:8的比分取得了胜利。

  蔡赟说:“在今年的汤杯中我们输给了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后,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勇于‘面对逆境’,今天我做到了。”

  蔡赟说:“对于今天的这场半决赛,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也做好了打多拍的准备。”

  付海峰则说:“我们今天的发球质量很高,这是赢得比赛的重要原因。”

  16日的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将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付海峰表示:“对阵他们,我们的胜率大概为50%,现在我们必须要调整好状态,做好应战准备,争取好的结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过程中,裁判对中国组合判了4次发球违例,特别是第一局当中国组合以20:17领先时,裁判对东道主的1次“发球违例”判罚让韩国队赢得过一线生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