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柳金全能封后不敢骄傲 只因金牌数尚未追上父亲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摘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后,美名体操将名阿娜斯塔西亚·柳金非常开心,“不过不能骄傲,因为我的金牌数还没有超过我的父亲呢。”

  柳金的父亲是俄罗斯前著名体操运动员,曾获得过两枚奥运会金牌。

作为名门之后,柳金从小就在体操方面表现出了过人的天份,并在父亲的亲自指导下很快成为一位享誉体操界的世界冠军。

  柳金最擅长的是平衡木和高低杠,2005年世锦赛她一人独揽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2007年伤愈复出后,她除了在平衡木项目上成功卫冕,还摘得一枚高低杠亚军。这是柳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前,我自己弄了个小看板放在床头,上面详细记录着奥运会的比赛日程。有一天妈妈把父亲的奥运奖牌也挂到了上面,用来激励我。”

  今天的个人全能决赛,柳金表现得非常完美,尤其是最后一项自由操,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当看到自己以63.325分夺得金牌后,柳金激动地与父亲兼教练瓦列里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那一刻,我真的非常激动,因为我成功了!”虽然如愿捧走金牌,但柳金表示自己还不能骄傲,因为“我奥运奖牌数还没有超过父亲呢!”柳金说,“我父亲获得过两块奥运金牌,两块奥运会银牌,现在我需要不断地参加世界大赛,这样才能追赶上父亲!”

  柳金生在俄罗斯,长在美国。虽然已经参入美国国籍,但今天仍有很多俄罗斯观众到现场为她加油。柳金表示,自己从来没有遗憾过出生在俄罗斯,“我还经常回俄罗斯看望祖父母呢,每次回去他们都笑说,你的母语说得太滥了!”(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