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评论

毕熙东:美国继游泳后进入第二个金牌乐园田径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北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是美国人的第一个乐园,那么,明天开始的田径比赛便是美国人的第二个乐园。

  20年以前,前苏联和东欧诸强曾是田径、游泳的大国。

美国人只能跟在人家后面分享一杯羹,当然也是一大杯。自进入上世纪90年代之后,美国已一跃成为奥运霸主。而游泳、田径则成为其主要金牌收入来源。以4年前雅典奥运会为例,美国夺得的35金中,田径、游泳两大项便进账20金。

  美国田径队组成了64人的强大阵容,前来角逐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在这其中有15名奥运金牌得主、31名世锦赛得主。这一豪华团队,是无人可以望其项背的。美国田径队将参加47个小项的争夺。上届雅典,他们拿到25枚田径奖牌,其中金牌8块,这次他们的指标是14枚金牌,要和游泳队比个高下。

  在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美国人夺得了14块金牌——“这便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美国田径队教练索顿如是说。在明日揭幕的本届奥运会田径大赛上,美国人有志去夺取男子铅球的金牌,他们的双保险是霍法和纳尔逊,两个人的成绩分别是22.10米和22.12米。另外一个项目女子万米决赛,美国的佛拉纳甘也想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姐妹花迪巴巴一争高下,力争先声夺人。

  美国男队将可能在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400米栏等项目上摘金,而刚刚移民美国的原肯尼亚选手加拉特,也极有可能帮美国男队夺取1500米金牌。美国女队也可能会在100米、200米、400米等项目上摘金。

  另外一个田径强国俄罗斯则尚无本钱与美国人一争高下。在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俄罗斯只收获了4金9银3铜。在今年瓦伦西亚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俄罗斯收获了5金4银3铜,仅比美国少一枚银牌。俄罗斯在伊辛巴耶娃的女子撑杆跳、女子田赛项目、男子十项全能、女子七项全能,以及一、两项三铁项目上具备夺金的实力。其余的奖牌将被德国、希腊、白俄罗斯、克罗地亚等国家瓜分。据美国田径中心权威人士分析,俄罗斯田径队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有5至7枚金牌入账。

  此外,牙买加女队将与美国女队在短跑项目上展开争夺。而长跑项目上,将出现金光闪闪的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高手。在110米栏项目上,我国的奥运冠军刘翔将与古巴小将罗伯斯和美国的特拉梅尔等选手一争高下。在男女20公里竞走项目上,中国选手也会加入争金行列。

  总之,美国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唱主角的地位不会改变,但他们这种优势很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绝唱。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和中国便会成为美国人的对手。这次国际田联在奥运会前临时做出决定,以兴奋剂检查不过关为借口,禁止了多名好手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就有索博列娃等三名有争金实力的俄罗斯选手。

  此事,被国际间认为是美国人操纵国际田联搞的阴谋,即对琼斯等美国选手因兴奋剂被捕入狱的事件而进行的反报复。如果上述传闻属实,那就是特没劲的一件事,以这种手段去营造自己的乐园是不光彩。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我们希望奥运会的田径赛场和所有赛场真正成为全世界青年创造成绩、增进友谊的乐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