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首夺游泳金牌并破纪录 刘子歌:没想到游这么快

  中国游泳队14日终于夺金了!在北京奥运会游泳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小花”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为中国泳军摘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并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多。“从来没有想到会拿冠军,”19岁的刘子歌用吃惊、兴奋来形容自己夺冠后的心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感觉很兴奋。

我还要积极准备下一届奥运会!”随后刘子歌就恢复了平静,即使见到教练金炜,刘子歌也是撒娇般说出一句软绵绵的话:“我没想到游这么快。这个成绩超过咱们想象了,不是说2分5秒左右嘛。”

  另一位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4秒72获得银牌,这个成绩也大大超过了原来的世界纪录。这位来自哈尔滨的姑娘高兴地说:“拿奖牌是预料之中的事,今天我们有两个人进入决赛,比赛就像一堂训练课。”

  刘子歌和焦刘洋是以半决赛第一、第三的身份进入决赛的,两人此前在世界大赛上可谓“名不见经传”,焦刘洋是去年世锦赛第四名,但之后状态十分低迷,刘子歌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战胜了焦刘洋获得冠军。

  中国游泳前领军人物、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得主罗雪娟,因身体原因于2007年初宣布退役。中国水军近两年来陷入低谷,一直都有呼声希望她复出,振兴中国游泳。

  14日,罗雪娟可以放心了。在“水立方”的看台上,她眼看着刘子歌像4年前的自己那样,体验奥运巅峰时刻。走下冠军领奖台的刘子歌,把鲜花献给了看台上激动万分的罗雪娟。

  两人之间传递的鲜花,仿佛接力棒一样,从雅典到北京;中国游泳从“罗雪娟时代”,来到了“子歌时代”。

  罗雪娟说:“我为她俩的表现感动!因为她们还年轻,正在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胜利属于中国游泳,属于所有中国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