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搜狐特约夏煊泽点评:张宁复仇成功 主场有优势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上午,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双半决赛中,二号种子、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发挥出色,以2-0(22-20、21-8)完胜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顺利挺进男双决赛,为中国男双取得历史性突破。

他们将同头号种子、印尼著名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争夺冠军。同时,在中午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二号种子、卫冕冠军张宁发挥出色,以2-0(21-15、21-15)完胜印尼黑马尤莉安蒂,同队友谢杏芳会师女单决赛,提早为中国军团锁定了羽毛球女单金牌。前男单世界冠军夏煊泽在比赛现场看完了比赛,并对队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我觉得上午从女单来讲,张宁赢的还是比较轻松一点吧。我觉得主要还是实力占优,战术来讲还是难在第一局,前面尤利安蒂破了我们三个发球,我看到这里有一些问题、会紧张一点,其他我觉得还是比较轻松,因为女单我们提前包揽了冠亚军,我觉得今天张宁的表现不错。因为之前,在今年7月份印尼公开赛的时候,半决赛的时候她是输给对手的,现在能赢回来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我觉得应该今天张宁的表现很不错,她还是守住了她的这条线,我觉得张宁是可圈可点,拼得还是不错的。张宁上次输球可能因为她的伤病,各方面没有恢复到最佳,我觉得这次张宁状态调整到最佳了,战术对头,因为第二局的时候打的有点不对,后来慢慢通过教练指导,战术上就调整的比较正确了。

  昨天鲍春来爆冷输给了韩国人李铉一,我觉得首先是没打好吧,也是在战术上没有坚持吧。男双我们的实力明显有优势的,因为他们是这次的2号种子,而且发挥不错,他们在决赛中还是有机会的。

  这次奥运大家的心理都还可以,因为主场还是有一些心理优势,你到现场看了就知道了,观众都在给加油的,全场都在喊,主场气氛非常好。(口述/夏煊泽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